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独角兽上市,带来创投公司集团涨停

 达晨创投


  电广传媒截至2017年中报持有100%股权


  达晨创投成立于2000年4月,总部位于深圳,是我国第一批按市场化运作设立的本土创投机构。聚焦于TMT、消费服务、医疗健康、节能环保领域以及军工、智能制造、机器人等特色细分行业,现已发展成为中国本土最具品牌影响力的创投机构之一。


  2001至2017年,公司连续17年被清科集团评为“中国最佳创业投资机构50强”,2012年度、2015年度综合排名第一。


  截至目前,达晨创投共管理18期基金,管理基金总规模200亿元;投资企业443家,成功退出113家,其中73家企业上市,40家企业通过企业并购或回购退出。同时,累计90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有6家企业完成IPO预披露等待证监会审核。

 深创投


  大众公用截至2017年中报持股13.93%


  深创投是深圳市政府1999年出资并引导社会资本出资设立、专业从事创业投资的有限责任公司,目前注册资本42亿元,管理各类基金总规模约2742.75亿元,主要投资中小企业、自主创新高新技术企业和新兴产业企业、初创期和成长期及转型升级企业,涵盖信息科技、互联网/新媒体、生物医药、新能源/节能环保、化工/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消费品/现代服务等国家政策重点扶持的行业领域。


  截至2018年2月底,深创投投资企业数量、投资企业上市数量均位居国内创投行业第一位:已投资项目854个,累计投资金额约350亿元,其中138家投资企业分别在全球16个资本市场上市。

 九鼎投资


  九鼎投资是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私募股权投资与管理机构,曾于2011、2012、2015年三度获评清科“中国最佳PE机构”,并连续9年获评“中国PE机构十强”。曾于2011、2012、2015、2016年度四度获评投中“中国最佳PE投资机构”,连续7年获评“中国最佳PE投资机构五强”,并连续5年获评“中国最佳中资PE投资机构”。


  九鼎投资核心业务包括参股投资、控股投资、可转债和固定收益投资三大板块,在消费、服务、物流、旅游、文化、农业、装备、材料、化工、能源、矿业、医药、医疗、信息、公用、金融、互联网、不动产等20余个细分行业领域组建有专业投资团队。


  目前管理多支人民币基金、美元基金和外币基金,截至2017年6月30日,公司管理的人民币与美元高收益股权投资基金本金330.3亿元;累计投资规模为294.6亿元;在国内外资本市场上市的企业达到52家,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达到72家;累计完全退出项目的本金为59.1亿元;已退出项目综合年复合收益IRR为36.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