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微波炉炸鸡翅:无油、极简!

  ?微波炉炸鸡翅:无油、极简!


  这道菜是电视上学来的,但是却非美食节目。当时我并未观看,结果后来坐到电视前,和我一样同为吃货的果果就急急忙忙把节目往回倒,特别急切地说:老婆刚刚有个用微波炉炸鸡翅的做法,可简单了,你快看你快看!原来节目中有个项目是试验微波炉是否可以做出外焦里嫩的炸鸡翅,结果成功了,而且鸡翅的口感和味道得到了在座观众的认可。我看完了问果果:明天咱们买鸡翅也来试着做?果果乐得直点头:好呀好呀!吃货本质显露无遗。


  我也挺喜欢吃鸡翅的,而且电视上介绍的做法确实相当吸引我:腌制20分钟,微波炉转6分钟,齐活儿!一滴油都不加竟然可以做出油炸的效果来,着实让人惊艳!更让人惊喜的是,做好的鸡翅端出来一看,盘子里全是“炸”出的油。也就是说,这道菜,不仅做法简单,而且不用油就能炸;不仅不用油,还会把鸡翅本身的油炸出一些来,这样摄入的脂肪更少更健康,但是却丝毫不会影响鸡翅的美味。


  至于味道么,谁吃谁叫好呀!不过这样炸出来的鸡翅,虽然确实是外焦里嫩的油炸效果,但是口感与直接油锅里炸出来的相比还是略有不同的。微波炉炸鸡翅的口感略软一些,应该与微波炉无法排水汽有关。不过我用的是最最老款的微波炉,用了得有将近10年了。如果您的微波炉款式比较新功能比较齐全,也许可以排水汽,做出来的鸡翅应该会更脆的。


  微波炉炸鸡翅:无油、极简!?


  究竟怎样做这道无油极简的炸鸡翅,请看下面的做法咯!


  微波炉炸鸡翅


  主料:鸡翅6个


  腌料:奥尔良烤鸡腌料2汤匙


  制作方法:


  微波炉炸鸡翅:无油、极简!?


  1.鸡翅洗净,正反面均切几刀方便入味


  2.鸡翅和烤鸡腌料放在一起抓匀,腌制20分钟


  3.面包片切成小丁,放在微波炉里高火转2分钟取出


  4.将面包丁用擀面杖压碎成为面包糠


  5.腌好的鸡翅在面包糠里打个滚


  6.盘子上摆上筷子,将鸡翅架在筷子上


  7.入微波炉,中高火,6分钟,等着听“叮”的一声的开吃信号吧!


  微波炉炸鸡翅:无油、极简!?


  小叮咛:


  1.鸡翅不打花刀整个腌制也没有问题,可以适当延长腌制时间。有的时候我会晚上腌制,放冰箱里过夜,第二天再做。这样时间从容,入味也好。


  2.腌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简单用盐和黑胡椒碎腌一下其实味道也很好,不必非要用奥尔良烤鸡腌料。另外,奥尔良腌料的包装上写的用法是腌料加水溶开再腌制鸡肉,而我觉得直接将腌料涂抹在鸡翅上进行腌制效果更好,您也可以试一下。


  3.如果家里有现成的面包糠当然更好啦。如果没有,就可以采用我用的方法,微波炉高火2分钟将面包片打脆,用擀面杖略微压一下就是很好的面包糠了。或者你更懒,连微波炉都懒得用,还有一个办法,就是面包片切丁放在塑料袋里,敞口,放在暖气片上过夜,第二天面包丁就脆了,也可以压成面包糠了。不过第二种方法只能在冬天有暖气的时候用啦,有时间局限性。


  4.鸡翅一定要用筷子架起来,这样上下都能充分加热,“炸”出来的鸡翅才好吃。记住微波炉里不能用金属器皿哦,所以千万不要用金属架子。


  5.微波炉中高火工作3分钟的时候,就能闻到香味飘出来了,4-5分钟的时候,可能会听到噼啪的鸡皮爆裂声,6分钟就可以吃到外焦里嫩的炸鸡翅了!不过,因为鸡皮被快速加热有可能产生爆裂,面包糠可能会蹦到微波炉内壁上,所以炸完鸡翅之后要注意清洁微波炉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