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临近 农业相关主题受关注

 按照以往惯例,一年一度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将在12月召开,会议将部署2017年的三农工作。市场对2017年“一号文件”的预期也逐渐升温。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及一号文件临近,农业相关主题受广泛关注。

  安信证券表示农业供给侧改革仍将作为主线贯穿未来五年农业发展。其可能的着眼点,一是大宗农产品去库存,包括农产品深加工。二是农业生产效率的提升,包括1)土地流转、2)转基因。关于转基因,国务院在十三五科技规划指出,加大转基因棉花、玉米、大豆研发力度,推进新型抗虫棉、抗虫玉米、抗除草剂大豆等重大产品产业化。

  2016年作为“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政府已经连续出台了《全国农业现代化规划(2016—2020年)》、《粮食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全国农村经济发展“十三五”规划》等多个农业领域中长期重磅规划文件。

  中泰证券表示,每年重要的农业指向标一号文件出台临近,从前期已经披露的各政策指导精神看,我们认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仍是政策重点方向,包括玉米价格市场化、粮食流通领域加快改革和收购粮食主体的多元化、发展规模化经营等。政策频出催化相应版块进入炒作热点阶段,值得重点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