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6年12月13日盘后分析

股市昨天大跌后,今天出现了止跌迹象,沪指上涨0.07%,报收3155.04点;深成指上涨0.29%,报收10332.28点;创业板上涨0.03%,报收1985.04点。从盘面上看,种植业、石油矿业、海工装备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零售、西安自贸区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4.78亿,深股通净流入12.5亿。


临近年末,流动性趋紧,A股资金面的压力逐渐显现,债市也延续调整态势,商品涨跌互现。若消息面上无实质性的重大利好,我们依然坚持昨天的观点急跌后连续大幅下跌空间并不存在,但A股目前积弱难返,尚未显露企稳迹象,预计弱势震荡成为主基调,等待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后的机会。


消息面上:

1、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在本周召开。如何为2017年经济工作定调是本次会议重点。作为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领域,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加速推进,这也将成为近期将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明年中央一号文件的主线。而作为推动农业供给结构转型的最重要的工具,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改革的方向已经露出端倪。


2、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1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2%,增速较上月略有加快,同时国家统计局表示,目前中国国民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主要宏观指标继续回暖,显示经济稳中向好态势进一步明确。


3、中国保监会召开专题会议。保监会主席项俊波指出,要全面落实“保险业姓保、保监会姓监”要求,正确把握保险业的定位和发展方向,筑牢从严监管和防范风险的防线;险资的举牌以及市场对于险资未来举牌的预期一直是2016年以来股市上涨的重要推手之一,监管重拳出击控制万能险的无序增长,显然会减弱新锐中小险企的举牌能力。


综上所述,本周美联储将召开议息会议,靴子落地前建议投资者仓位不超过五成,继续轻仓观潮,加大货币基金配置,同时关注以下机会:1关注深圳、上海、广东等地方国企改革概念股;2美储加息落地后带来事件驱动的黄金、白银等贵金属超跌反弹交易性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