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6年12月14日 操盘必读



1、 多项经济数据出炉,经济稳中向好,通胀压力不大。

点评:经济数据显示,工业经济总体仍呈平稳向好的运行态势,出口需求有所恢复,消费品制造业增速继续回升,工业投资增速低位企稳回升,民间投资延续企稳势头;11月PPI同比走高,主要是基数较低、商品涨价和内需改善等因素所致,目前看,明年CPI将保持温和增长 , 但通胀压力不大。

腾龙总指挥 2016/12/14 09:07:00


2、 保监会:保险资金一定要做长期资金提供者,而不是短期资金炒作者。

点评:针对近期险资一系列强势“举牌”动作,及个别保险机构在股票市场“快进快出”的投机行为,保监会做出明确表态。其中主席项俊波称将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加以规范,力促保险业回归保障本位,有利于维护保险市场和资本市场稳定 ,守住风险底线,提振资本市场信心。

腾龙总指挥 2016/12/14 09:07:28

3、 国务院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方案。

点评:方案围绕重大疾病与传染病防治、健康养老、精准扶贫、废弃物综合利用、土地整治和土壤污染治理、清洁能源、水源地保护与水污染治理、特色生态资源保护等领域,加强问题诊断和技术筛选,明确技术路线,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推广应用 ,形成成熟有效的系统解决方案。



4、 发改委发布实施“千企千镇工程”,推进美丽特色小(城)镇建设。

点评:实施“千企千镇工程”,有利于充分发挥优质企业与特色小(城)镇的双重资源优势,培育供给侧小镇经济,有效对接新消费新需求,创新小(城)镇建设管理运营模式,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建议关注宋城演艺(300144)。


5、 C919大飞机望明年一季度首飞,万亿集群将成型。

点评:C919大飞机一旦完成首飞,会进一步促进我国大飞机产业的快速发展,并助于国产大飞机产业集群的加速成型,市场规模将达到万亿数量级。我国高度重视以大飞机为代表的航空产业发展,未来还将出台多项产业推进政策。建议关注中航飞机(000768),中航光电(002179)。


6、《关于实施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计划的通知》日前正式发布。

点评:达标计划旨在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充分发挥环境标准引领企业升级改造和倒逼产业结构调整的作用。通过重点带动一般,推动工业污染源实现全面达标排放。建议关注雪迪龙(002658),清新环境(002573)。


7、 稀土和钨市国储双落地,或缓解行业供应过剩。

点评:本次收储量不多,但价格较高,短期内对市场信心有一定提振作用;在稀土打黑和收储政策的推动下,行业过剩产能和现货库存都将得到有效控制,供给端或将出现收缩。建议关注北方稀土(600111),厦门钨业(600549)。


8、 环境保护部环境发展中心发布我国首个空气净化器中国环境标志标准,标准将于明年1月1日起实施。

点评:标准的实施将会提高行业门槛,淘汰落后产能,有利于提高行业集中度,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建议关注格力电器(000651)。


9、 今日新股申购:杭叉集团(603298),比音勒芬(002832)。

杭叉集团:申购代码732298,发行价格12.67元,申购上限2.5万股,主营叉车等工业车辆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比音勒芬:申购代码002832,发行价格26.17元,申购上限1.05万股,主营自有品牌比勒芬高尔夫服饰的研发设计、品牌推广、营销网络建设及供应链管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