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6年12月19日晚股民必读

盘面回顾

今日两市股指窄幅震荡,截止收盘沪指报收3118.08点,下跌0.1%;创业板报收1980.41点,下跌0.89%。两市共成交3996亿,较上周五下降7.86%。从盘面上看,公共交通、农林牧渔、供气供热等板块表现强势,家具用品、互联网、文教休闲等板块跌幅居前,总体来说,今日市场人气低迷,市场缩量整理。


市场研判

债券市场的巨幅调整,14天国债逆回购涨幅25.74%,年末资金面趋紧,市场难有趋势性行情,维持大盘箱体震荡的判断,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耐心和定力,控制好仓位,适度参与结构性的投资机会。消息面上:

1、2017年经济蓝皮书:养老金、年金预计约有1000亿入市。“稳中有升”可能是2017年的主基调。利好中长期市场发展。

2、环境保护税法草案拟确立更多档次税收减免,激励企业减排。有利于环保企业。


腾龙私募配置建议

综上所述,本周策略所述,短期市场在3100-3200点一带展现出“箱底爬行”的态势,建议投资保持谨慎,继续控制仓位。对中长期市场继续保持乐观。板块上可关注:

1 国企改革落地带来的投资机会;

2油价上行对相关产业链的利好;

3事件驱动带来的主题投资机会,如农业供给侧改革、环保和军工股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