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6年12月20日股民晚间必读

盘面回顾

今日沪指低开低走,尾盘回升,收盘小幅下跌0.49%,收报3102.88点,创业板小幅上涨0.1%,报收1982.30点。两市成交量依然低迷,合计成交3844亿元。从盘面上看,电信运营、交通设施、家居用品等板块涨幅居前,公共交通、船舶、钢铁、化纤等板块跌幅居前。

市场研判

受央行将表外理财拉入监控和年末资金面紧张影响,今日债券市场再创新低。央行释放千亿级流动性,国债期货尾盘拉红,紧张情绪一时得到缓解。无论沪指的探底回升是市场行为还是外力引导,市场在连续缩量下跌后也期待一次反弹。当下无需过分恐慌,可控制仓位,适度参与可能的反弹。

消息面上:

1、央行:明年一季度正式将表外理财纳入广义信贷范围。要求金融机构明年贷款等资产增长应合理适度,加强流动性管理和资产负债结构调整,有效管控流动性风险。短期对市场有压制,但中长期有利于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

2、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有利于信息技术、高端制造、生物、绿色低碳、数字创意等5个产值规模10万亿元级的新支柱。可关注相关产业的投资机会。

3、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净投放1650亿元。央行巨量逆回购意欲缓解短期流动性紧张。央行再出手,后市流动性有望缓解。但仍需继续观察。

配置建议

综上所述,维持本周信策略观点,短期市场在3100-3200点震荡,总体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控制好仓位。市场在连续缩量下跌后,有望出现反弹。可适量参与。板块上除了重点关注信策略中提到的改革主线、受益油价上行的产业链和尾盘异动的环保概念股之外,也可关注短期超跌但有基本面支撑的相关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