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光大证券现巨量买盘 谁在救赎

?光大证券昨日晚间向上海证券报记者确认,公司策略投资部总经理杨剑波已被暂时停职,配合相关调查工作的进行。


  光大证券方面证实,昨日在公司内部下发通知,宣布了这一消息。同时,根据光大证券此前公告,上海证监局在8月19日至11月18日期间暂停光大证券策略投资部证券自营业务活动。因此,杨剑波所在策略投资部的其他工作人员目前也暂时停止工作,配合相关调查。


  根据有关各方披露的信息,杨剑波领导的光大证券策略投资部于8月16日使用独立套利系统时发生事故,导致光大证券在短时间内向上交所申报买单234亿,实际成交72.7亿元,并造成短时间内大幅波动。


  资料显示,杨剑波为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学士、曼彻斯特大学金融学博士。2005年11月作为国内第一批人员参与了中国资本市场第一批交易所权证创设等活动,并负责光大证券的备兑权证系统开发以及光大证券股本类衍生品业务平台的建立。


  2006年以后,杨剑波着手光大证券结构性产品,特别是A股挂钩结构性产品业务平台的建立,并负责相关业务的开展,直至担任该公司金融衍生品部董事总经理,并最终升任策略投资部总经理。


  3个月前,杨剑波主导的一项研究名为"中国资本市场条件下的权益类衍生品业务的风险控制与管理"的研究,被中国证券业协会立项为2013年重点课题。


?


光大证券跌停 自家营业部少量接盘



  因上周五“乌龙指”事件,光大证券(601788)本周一停牌,昨日复牌后毫无悬念一字跌停,近13亿元的卖单压顶,机构也竞相抛售,当天买盘极度萎缩。不过,以光大证券宁波彩虹南路营业部为首的五家营业部仍在接盘。


  昨日光大证券开盘即有10余亿元卖单抛出,在第一分钟放量后,只有零零散散的成交,报收10.91元,跌9.98%。成交4917万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下降86%。


  据了解,在光大证券“乌龙指”事件发生后,近日已有多家持仓光大证券的基金公司下调其估值,南方基金与申万菱信基金按照10.22元估值,相当于光大证券周四收盘后一个跌停估值,泰达宏利给予10.91元的估值,即相当于按照昨日跌停估值。给予最低估值的是昨日公告的长信基金,该基金公司给予9.82元的估值,相当于昨日跌停后今天还有一个跌停。


  公开交易信息也显示,昨日有两家机构卖出光大证券。前五大卖出席位中,第一、五大席位为机构席位,卖出金额分别为2182万元和218.2万元,相当于分别卖出200万股和20万股,合计占到昨日总成交量的48.8%。中银国际证券投资部以及第一创业、旗下的客户资产管理部分别卖出1091万元到297.68万元不等。基金分析人士表示,遇到光大证券这种情况,基金肯定都希望在第一时间能够卖出。


  不过,以光大证券自家营业部为首的券商营业部仍在买入,前五大买入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分别是光大证券宁波彩虹南路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北京通州新华西街营业部等五家营业部,买入金额分别为221.47万元到94.48万元不等。其中光大证券宁波彩虹南路营业部买入金额占昨日成交额的4.5%。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