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解读刘士余的七个意思:

解读刘士余的七个意思:

1、注册制必须要搞。

这个是肯定的,这话没有出乎市意外,谁也没有寄希望不搞注册制。但经过这么再一次强调,不禁让一大部分人心里又凉一下。

2、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与注册制是递进关系,搞好多层次资本市场,才能搞注册制。

这句话,散户理解不了,包括我也搞不清楚什么叫多层次资本市场。莫非指的科创板和三板?要这说,应该是坏消息。

3、即便实行注册制,对发行人披露内容将进行严格的真实性审查,不会放松,只会加强。

感觉好像注册具备一些中国特色,不会一下子放出洪水。质量要把头。不会完全跟外国一样。

4、今后,当陷入市场完全失灵、连续失灵的情景时,仍然应当果断出手。

意思国家队一般情况下不会出手了。因为两次果断出手的先决条件是“完全”、“连续”失灵,可以理解为市场连续暴跌。击小川也说了,没必要过度刺激。两人应该是沟通过的。加上物价上来了,有领导说了,这是货币政策的考虑因素,开始敲警钟了。

5、未来的较长时间内,谈中证金退出为时尚早。

看样子,国家队做好长期套牢准备了。那我以为银行股会带领大盘上4500点,早点让国家解套,这不是给我泼不盆凉水吗?我是不是要重新考虑大方向问题?不过,银行股即便不能带动大盘早点上4500点,但至少其估值是值得投资的,破净也得有个度呀,历史最低市净率完全可以参考。如果不能大牛,我们就做波段。

6、未来几年我们也不具备推行熔断机制的基本条件。

这句话意义深远。熔断机制的基本条件是什么?当然是T+0了,这个在暂停熔断时就讨论过,有10%的跌幅限制,还要7%的熔断有什么意义?因此,此话可以理解为市场期待的T+0可能几年内都不可能考虑了。

7、深港通今年肯定通。

这个消息,已重复让券商板块小刺激好多回了,对于券商板块来讲已经审美疲劳。许多人在希望深港通开通后,深圳市场会大涨。这个可能是理解严重错误。在开沪满通时,我还以为这是为了吸引外资投资A股呢,虽然也有一些刺激作用。但事后才了解到,开通沪港通的背景是A股太热,想通过沪港通把中国的热线外流。现在港股整体达到破净的水平,股价市盈率更是比A股低了一大截。开通深港通是对A股的打击,暂时不开是一种保护,对资金外流起到暂缓的作用。真正开通的时候,必定是港股估值优势不大的时候,再考虑到货币汇率的因素,基本上没有多少人去兑换港币炒港股,那时才会开通。国家管理层是聪明的,是负责任的。

在周五,许多朋友以为12号刘士余会给大家带来一些利好,但想想有利好还要等到两会以后吗?事实证明,7个意思,没有1个意思是意外的利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