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人脸识别已具大规模商用条件 5只概念股迎机遇

“先让机器看懂世界,再让机器真正思考。”——人工智能社会的到来,离不开生物识别技术的发展,而人脸识别是代表性的技术之一。在这场世界角逐中,中国企业成为一匹黑马,掌握着话语权。

业内人士表示,我国的人脸识别产业的需求旺盛,需求推动导致企业敢于投入资金。目前,该技术已具备大规模商用的条件,未来三到五年将高速增长。而今年,这一技术有望在安防领域迎来大暴发。

人脸识别,是基于人的脸部特征信息进行身份识别的一种生物识别技术。作为智能社会的第一入口,人脸识别被资本视为颠覆性的黑科技。在中国,上至三大互联网巨头BAT,下至创业团队都已纷纷布局。

百度是在人脸识别领域布局较早的公司之一。2016年,百度的人脸识别技术开始在多种场景落地。在百度大厦,员工已经实现了刷脸进楼;在乌镇景区,游客可以刷脸通过景区闸机。未来,百度将把“刷脸”推广到日常生活的更多领域。

阿里也对人脸识别极度重视。目前,阿里已全面将该技术应用到自己的支付宝、淘宝等平台,并将协同旗下的其他业务板块等,培养人脸识别的应用场景。

腾讯则成立了优图团队研发人脸识别,为QQ空间、腾讯地图、腾讯游戏等50多款产品提供图像技术支持。

目前,国内从事人脸识别业务的初创公司数量众多。位于技术第一梯队的包括Face+ +、云从科技等,它们正被资本捧在手心。

A股上市公司也在这一市场展开争夺。前不久,工大高新子公司汉柏科技在北京运营总部举行了媒体沟通会,展示了一系列基于人脸识别技术的行业解决方案,覆盖了通道类、监控类、门禁类、大屏类以及平台类全人脸识别系列产品。汉柏科技表示,基于人工智能的人脸识别技术,是让用户接入未来智能社会的一把钥匙。

汉柏科技副总经理邱召强表示,计算机视觉技术是人工智能领域目前最为成熟的行业,目前汉柏科技的人脸识别产品已具备可见光和近红外的双融合算法实力,进入了成熟部署阶段。

而云从科技创始人周曦认为,公司进入这个领域的时候,行业还处在“战国时代”,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这是一个机会。2015年,佳都科技宣布,与关联方新余卓安投资管理中心共同出资5000万元,投资云从科技,投资完成后公司及卓安投资占云从科技27%的股权。

关注:汉王科技、川大智胜、佳都科技、英飞拓、赛为智能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