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带一路峰会进入倒计时阶段 关注6只概念股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月14-15日在北京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筹备顺利,目前已有20多位各国领导人确认与会,俄罗斯总统、英国首相确认将出席论坛,50多位国际组织负责人,100多位部长及代表,以及总共1200多位来自于世界各国和各个地区的嘉宾将参会。论坛有两个主要议题:一是加强政策和发展战略对接,深化伙伴关系;二是推进互联互通务实合作,实现联动发展。

在外交部长王毅答记者会中提到希望论坛实现三方面的成果:汇聚各方共识,对接各国发展战略;围绕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贸易投资、金融支持和人文交往等,确定一批重大的合作项目;提出中长期合作举措,探讨共建“一带一路”的长效合作机制,构建更加紧密务实的伙伴关系网络。

中金公司梳理了“一带一路”沿线65国经济情况,其GDP共12.1万美元、相当于中国的115%,但人均GDP仅为3787美元,整体发展落后,且基础设施水平较低。根据测算,65国年均基建投资规模约8501亿美元,相当于中国的75.3%,市场空间广阔。与“一带一路”相呼应,我国新疆、云南、贵州等“一带一路”核心区也提出了积极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规划,2017年计划投资均增长20%以上。

“一带一路”计划从提出到实施的将近四年来,得到了以我国为首的沿线各国的积极响应和高效实施,取得了阶段性成绩。2016年,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进出口总额为6.3万亿元,增长0.6%。在沿线国家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1260美元,增长36%。对沿线国家直接投资145亿美元,占我国对外投资总额的8.5%。与此同时,一批重大标志性项目建成投产或开工建设。我国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已深度融合,我国企业已经在“一带一路”沿线20多个国家建设了56个经贸合作区,涉及多个领域,累计投资超过185亿美元。

随着论坛的召开,“一带一路”将会赢得更为广泛的共识与认可,中国与沿线国家的合作将强化,同时,论坛召开将会带动一大批工程订单新签,之前新签的大量工程订单有望加速生效。

关注:中国铁建、中国交建、中国电建、中工国际、中钢国际、达刚路机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