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沪指大跌逾2% 创投概念现跌停潮龙头屹立不倒

受美股大跌影响A股早盘低开,开盘后三大股指持续震荡下行,创投等热门题材纷纷熄火,昨日尾盘掀涨停潮的雄安概念未能延续强势;午后市场跌幅进一步扩大,沪指跌超2%,创业板指跌逾3%。

  沪指收报2645.85点,跌2.13%,成交额1809亿。 深成指收报7879.52点,跌2.83%,成交额2410亿。 创业板收报1355.33点,跌2.80%,成交额668亿。

科创板带动的创投概念、低价超跌股、有重组预期的中小市值个股,上述主题在近3-4周的市场行情中炙手可热,并且也明显激发了市场活力,这实际上是市场对10月19日以来政策着力点的直接反应。这一轮低价超跌股的反弹,即便是11月初创投相关主题的热点个股,依然难以脱离低价超跌股的范畴,而从深层次的原因来看,这一轮行情可以看做是在监管层着力化解股权质押风险的一系列政策背景下,存量市场参与者的一种自救行为。不过,虽然低价超跌股的行情仍未结束,但其风险正在逐渐积累。 另一方面,本轮行情的主线是低价超跌股,而权重股的表现则不尽如人意,并且在未来3-4周也难以摆脱盘整格局,因此从指数层面来看,未来数周震荡走势的概率较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