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创业板指跌逾2%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 化工股刷屏涨停榜

早盘两市高开,盘初指数走势分化,沪指横盘并创下反弹新高,深成指及创业板指震荡下行,10点后三大股指集体逐步走弱,沪指翻绿,创业板指跌超2%。午后市场跌幅进一步扩大,沪指跌超1%,创业板指一度重挫3%,随着工业大麻、燃料电池、钢铁、水泥等板块轮番发力,市场探底回升,沪指尾盘翻红,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万亿。

  沪指收报3244.81点,跌0.05%,成交额5064亿。 深成指收报10351.87点,跌0.61%,成交额5606亿。 创业板收报1739.66点,跌2.12%,成交额1506亿。

“旺春行情”驱动力演绎不断增强。一季度旺春行情主要驱动力来自于分母端,即风险偏好提升、无风险利率下降、流动性改善。随着PMI等数据超预期,投资者对分子端(经济基本面、企业盈利)预期好转,助推旺春行情站上3200点。我们维持市场从“炒新”、“炒烂”,干拔估值,转向看估值与业绩,精耕细作、精挑细选优质个股。本阶段有利于机构投资者依靠研究实力,实现对行情主导。“旺春行情”有望蒸蒸日上。本阶段数据验证,投资者预期变化较快,注意市场高波动、宽震荡、大分化。从行业配置关注“五朵金花”:地产链(扩大至产业链。建材/家装/厨电/家居)、周期景气链(新增。化工农化/煤化,航空,有色铜铝,猪)、大创新、大券商、汽车(新增)。主题“四大天王”(长三角一体化/科创影子主题/国企改革重组/泛在电力物联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