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月12日国内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去年34家公司融资申请被否

  据统计,2008年共有284家企业上报融资申请,包括IPO申请116家和再融资申请168家。在34家融资申请被否的企业中,IPO申请20家、再融资申请14家。今年7月15日以来,共有19家IPO申请公司上会,其中2家未通过,3家待表决。

  M1增速创历史新高?信贷力挺经济回升

  央行11日公布的金融数据显示,7月流动性持续充裕,狭义货币供应量(M1)同比增速创历史新高。当月人民币新增贷款3559亿元,较6月大幅回落,但企业中长期贷款增长3509亿元,显示出信贷对经济回升的支持力度仍较强。

  通缩阴影未散?宏观调控政策不会转向

  月宏观经济数据集体亮相,经济运行呈现“通缩”、“回暖”、“宽松”三大特征。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继续向好但仍需政策加鞭,流动性持续宽松态势不改,居民存款时隔两年再度出现“搬家”趋势。

  上海证券报

  再现储蓄搬家?居民存款近两年来首度负增长

  央行11日发布的货币信贷数据显示,与今年上半年动辄单月上万亿的存款增加额相比,7月份人民币存款增加额骤然放缓,当月新增仅为3993亿元。而这一数字的背后,或许意味着“居民存款搬家”又将迎来一个小高潮。

  7月数据揭示经济回升势头日益明朗

  11日,国家统计局、海关总署、中国人民银行密集发布了7月份主要经济指标。从各项指标来看,我国经济在下半年的“开局”中延续了企稳向好的势头,而且这种势头更加明朗化。

  全球央行密集议息?货币政策继续“宽松”

  美联储12日结束的例行货币政策会议,将最近两周的全球密集议息推向高潮。不难看出,在多数发达经济体降息已见底、但经济复苏前景仍不明朗的情况下,保持货币政策的宽松成为这一阶段的主旋律。

  证券时报

  7月宏观数据出炉经济回暖态势明显

  11日,国家统计局等多部门发布了7月份宏观经济各项数据。数据显示,下半年首月中国经济回暖态势明显。CPI同比降1.8%环比持平;PPI同比降8.2%环比涨1%;外贸出口今年首破千亿美元。

  7月份新增贷款3559亿环比降77%

  与外界预期基本一致,今年7月份新增贷款环比出现较大幅度下降。据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公布的统计数据,7月份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加3559亿元,环比6月份下降了77%,较去年同期下降了6.8%,是去年10月份以来的最小单月信贷增量。

  创业板投资者教育全面铺开

  11日,深交所副总经理周明在两新股挂牌仪式上表示,深交所正在全力做好创业板各项准备工作,力保创业板平稳推出,其中尤为重要的投资者教育工作已全面铺开。

  证券日报

  娃哈哈非合资公司起诉毕马威违规行权

  据报道,吉安娃哈哈饮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安娃哈哈)向吉安县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状告世界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的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下称“毕马威”)及其广州分所,要求对方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200万人民币。今年7月14日,法院受理了此案。

  阿里巴巴迁居背后:B2B十年嬗变路线图

  十年前,这粒置入平静湖面的石子所掀动的波澜,拓展的同心圆还在继续向外延伸;但对马云的102年梦想来说,这十圈年轮,又只不过是阿里巴巴十个十年的“一环”而已。

  下游需求好转?宝钢部分产品吨价涨600元

  最新出台的宝钢9月份第二批产品价格显示,该公司冷热轧、热镀锌、电镀锌、镀铝锌、彩涂板等产品吨价普遍上调600元;其中热轧品种钢上调500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