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周操作策略及热点展望解析!

一周操作策略及热点展望解析!

从上周市场整体来看,由于创业板的再度走弱,市场整体的赚钱效应也出现了明显下滑。除了中报业绩预增股以及我们跟踪的资源类稀土板块等相对活跃外,其余题材都表现乏力。特别是次新股方面,在管理层连续打压下,也是十分惨淡,好的坏的都一并杀跌。

而在创业板漫漫寻底之路中,大盘方面却是在上证50的带动下逐步走高,与创业板形成鲜明对比;现在的市场,可以说是完全成为了管理层手中的一颗棋子,想怎么来怎么来,毫不理会广大投资者的声音和反应;而我们作为一个散户又不能左右市场,能怎么办呢?想要继续玩,还是只能随波逐流!

回归正题,从技术方面看,大盘指数目前的压力位还是在于3230这个缺口;不过目前大盘周线看走势还是很稳健的,连阳上行,也开始逐步放量;虽然近期指数的上涨水分比较大(均是权重拉升的影响),不过技术面上目前确实是没有问题的,不过也要注意,在缺口压力下会不会出现滞涨的现象,不然就要警惕盘久必跌的情况发生。

创业板方面,技术面上已经完全破位,走势上也有继续寻新低的势头;其实这个阶段,创业板方面已经不能单纯的用技术面去衡量了,一切看管理层的态度,随便提几句,创业板涨再好也能马上折了;这点跟大盘相比完全就像是一个已经被放弃的孩子,不仅不疼你,还经常打你;所以,创业板不能猜底,不过可以预计的是,创业板这里只要能出现企稳的情况,就会有强力的反抽;你要问我为什么,就是市场情绪使然,物极必反;在这点上要是看到了上月底到这月初退市新都一直上涨的走势就能明白这句话!

看热点题材方面,业绩依旧还是近期市场的主流,这一点我们其实上个月以来就一直在强调,中报业绩行情。可以看到,业绩预增这一块,今年的受到资金追捧的程度非常高,同时业绩低于预期的个股也是会惨遭资金无情抛弃,创业板上周闪崩的个股基本都是和业绩低于预期有关。其实今年业绩预增股能那么热,主要还是管理层严打高送转后的产物;历年都是以高送转预期与潜力股的炒作最为火热,而去年开始,高送转被管理层严打压后,这个题材就直接跌下了神坛;所以资金都转移到业绩这个方向,因为业绩股也算符合管理层的价值方向,同样也照成了市场对业绩出现反差后情绪的强烈反转。

综上所述,操作上,择股方面,业绩预增仍然是选股的必须条件;特别是整个行业业绩都有明显回暖趋势的,这类也能够防止到业绩大变脸的现象发生;就如我们近期一直跟踪的稀土等资源类行业,受到供给侧改革的影响很大,稀土整个行业的回暖趋势也非常明显。而且现在稀土行业的打黑力度还在继续加大,所以,后市可以预见,行业的发展会更加快速!

开盘前转发点赞早评可私信获取早餐股参考,感谢大家的信任和支持,阅后点赞,腰缠万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