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操作策略及热点展望解析!

周四操作策略及热点展望解析!

近期一个财经作家讲述卖房炒股的消息刷遍了朋友圈,我也从朋友转发中,看了那一篇文章。说实在,对于卖房炒股,如此敏感的字眼,赚足了眼球,如果是股评人说出这样的言论,相信要被骂得体无完肤。房子这个字眼,在大部分人眼里,是很严肃的东西,很多家庭都被房子绑架住了!如果单从那个作家的炒股经历来说,他在股市的悟性并不算高,但我不得不佩服那个财经作家的勇气,因为这个勇气,正是一个敢于克服困难的殊死拼劲,也是很多人真正能做出点事情来的魄力。房子,不过是身外之物,从职业投资的角度来说,它也是一份筹码。人生总要有那么几回,敢于用尽筹码去坚持自己决定的路,像个男人,像个爷们,像个战士,在人生的战场上狠狠的打几场硬战!为什么说我要说他悟性不算高呢?因为他经历过牛熊,却依然没能保住大部分战果来穿越牛熊,你看他卖房子,事实上,卖来卖去好几次,都只有一套房可卖!

其实前年的股灾,除了国家,拉上企业,号召为国护盘那波,我们不该走外,我们完全可以逃离后面的几点零,几点零的股灾,我当时在微博就当时反弹接近顶部时就明确说出了抽出资金等新低!


一个职业投资者,必须要从自己的经历中,学到东西,才能成长,正如我在14年预测7月份是市场拐点的时候,大部分人根本不可能相信,同样15年,我预测创业板要反转的时候,也是如此。因为没远见的人,只有见到那一天,才会相信那一天,只有见完整个过程,才会相信整个过程。

15年国家开始实施侧供给改革,一直到16年,甚至至今,仍在强调。为什么2016年我开始重点研究资源股呢?因为我真正用一年多时间,持续跟踪才看出了这种改革的不动摇的决心,很明显,这个改革一定要坚持到改革到有效为止,根本停不下来。在资源当中,稀土为王,稀土的未来将在改革的路上再展雄姿。

事实上,除了资源王稀土之外,我在16年市场里还看不到任何可以很乐观的东西,在16年对上证指数还偏向于要去探2508点这个大支撑。但转眼又熬磨近一年后,现在我对市场的看法发生了变化。现在大部分的人,不仅对股市,对经济,对未来,都越来越失去信心了,这正是转机快来临的预兆了。在风险释放过程当中,尤其现在风险大部分释放了的情况下,还有多少什么理由值得去悲观,相反,你要能领悟出,这种情况只有越跌越乐观的时候,你的人生格局就来了,你的能力就真正开始提升了,一个对未来都失去希望的人,很难在未来有所作为。

所以,那个财经作家,那个加筹码的财经作家,那个把房子卖了炒股的财经作家,如果是骨子看到得是对未来的乐观精神,是值得我们钦佩的;但如果只是觉得进场来博翻本,自信只是源于历史或当下的点位,则不管他再写多少书,这个作家也真正难以成才。

现在稀土板块虽然刷新了2年多的新高,我看到市场大部分人对资源股还是存在偏见的,包括一些我身边的朋友,最近老跟我说这是什么传统行业啊,周期类啊,怎么可能会有大春天?这些人,我直接喷他,我写了一年多了,你不仔细看,到涨了的时候又要心痒,你认为没有春天就没有春天呗,还看他干哈呢?还有人急了跟我提逻辑,说只不过涨价逻辑而已,凭什么来个大翻身?这种人,我就建议他去看看期货,凭什么期货市场就可以刷历史新高,大翻身,股票市场就不可以呢?这是什么逻辑?一个骨子里没信心的人,无论你说什么,他总能找到可以维持悲观的理由,或者我们换句话说,一种机会,能让大部分人觉得是机会的话,它就不是真正的机会。

稀土永磁板块,在我看来,在现在的基础上整体都还要继续翻倍的,包括江西铜业,威华股份等等,另外中钢天源我曾说过未来至少两倍,不管你信不信,我信;不管你干不干,我也干。盘中你硬要绷紧心脏贴得太近,盯得太紧,只会把自己盯成近视眼,股市本来就是个一波两折的市场,在整体的途中,只有经历了几个整理平台,才能形成整体宏伟的涨幅,上周五一跌就掉头不看好的那些人,最好就不要去碰了!一个自己都没有信心的票,没有看到更远的未来的票,是很容易倒在波折中的,而在我十几年生涯中,一个敢做敢写的元老博主的所闻所见中,只有真正敢于经历波折,才可能取得大的回报!

如果只想在板块当中打打游击战,这也是可以的,例如近期的江西铜业啊,风华高科啊,安泰科技啊,都是不错的选择啊,用相对安全的震幅去守补涨,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微博里不见不散。

每日开盘前转发 点赞早评策略即可私信龙头百战获取早餐股参考,感谢大家的信任和支持!阅后点赞,腰缠万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