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大盘有继续上涨的勇气吗?

周一两市开盘涨跌不一,开盘后指数在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股带动下震荡攀升,上证50指数再度收复半年线,沪指300指数一度涨逾1%,创业板开盘后走低,在大盘指数持续推动下翻红。午后。白马蓝筹股持续走高,其中万科A涨停,两市指数持续上扬。盘中两市全面开花,各大板块全线飘红,创业板走势相对较弱。截至收盘,沪指报3185.44点,上涨27.57点,涨幅0.87%,成交2004亿元;深成指报10537.59点,上涨170.81点,涨幅1.65%,成交2389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821.28点,上涨13.85点,涨幅0.77%,成交496.6亿元。



周一三大指数,创业板走的最弱,早盘杀跌至1800点整数大关之后,随后一路震荡走高,创业板我们只能说是没有拖后腿,或者算是还在蓄势调整之中,一旦调整结束,展开补涨行情,市场才会迎来短期最亮丽的表现。主板指数周一放量突破了半年线压力,很明显,这是一种非常强势的多头信号,深圳指数更是中阳突破了年线压力区间,总体来看,深圳指数领涨两市,其中业绩预增股贡献了大多数涨停板。



短期市场这么大力度的上涨,主板指数面临3200点一线压力,深圳指数接近前期重要头部区间,不调整是不正常的。所以接下来市场,会有一个短期的调整,调整何时结束,还是要看创业板什么时候突破60均线的压制。实际上短期对于创业板指数1850点一线才算是比较重要的压力区间,一旦突破站稳,创业板指数将迎来真正意义上的反弹行情。所以接下来市场到底走向何方?反弹力度有多大?持续时间有多长?都要看创业板指数的表现。



周一是难得的一次全面开花,虽然热点多为各个板块的低市盈率龙头发飙,但创业板最落后的板块没有参与跌。这是上证50,带起了沪深300,带起了中小板,带起了创业板的模式。6月即将过去,股灾2个多月也走的差不多了,唯独需要思考的是,沪市又走到了巨大的压力面前,且成交量没有放大,虽然沪深300已经占比两市总成交额40%附近,如果增量资金不进来 仅仅是靠个股腾挪的资金去运作,岂不是再次面临风险不远?新进来的资金如何下得去手呢?



对于后市,昨天大涨之后,预计短线震荡会到来,尤其是沪指面临3200点以及3196缺口,加上上方还有缺口,一般来说进入一个冲高震荡阶段。但我个人更看好创业板的补涨机会,权重白马进入高位震荡之后,这样的机会反而更确定。


如果你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帮助请点赞, 如果你觉得我的文章还可以转发, 如果你觉得我的文章对还有继续发展的空间请评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