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冲关遇阻回落有几个意思?

两市今天小幅高开,盘中受军工、银行等板块拉升影响,沪指最高到3400.51点,但量没有跟着放大,转而翻身向下展开调整。中小创题材股大幅杀跌,创业板指数跌破年线后加速下行,收盘收在日内最低点。截至收盘,沪指报3378.47点,跌幅0.36%,成交2216.5亿元;深成指报11271.点,跌幅1.12%,成交3242.4亿元;创业板指报1882.69点,跌幅2.25%,成交1007.55亿元。从盘面上看,银行、保险、有色等块涨幅居前;次新股、软件服务、5G等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3.64亿,深股通净流入12.1亿。




周末的风还是暖的,但是周一早盘的形势很不妙。上周五燃起希望的创业板指数反而低开,然后盘中似乎一点还手之力都没有,无力组织起象样的反攻,所以尾盘再次下跌时,个股就一片狼籍了。而大盘短期走势确实到了关键时刻,一方面会议召开维稳是首要任务,另一方面前期题材轮番炒作已经接近尾声,由此看来市场二八切换已经逐步展开,今天大盘出现分化严重的走势就是征兆。




技术上看:大盘日线级别收出带上下影线的阴线,整体上量能比前一交易日放大不少,沪指在3400点关口争夺异常激烈。今天沪指、深成指、创业板纷纷收出了阴包阳的K线组合,短期各大指数都有顶背离确认的迹象出现,而且由于创业板的大幅下杀,使得人气涣散。虽然市场已经步入维稳阶段,但中小盘题材股依然成为抛压的种灾区。短期需要适当谨慎。不过大趋势尚可,耐心等待后市企稳布局的机会。创业板中阴线,技术看市场在接下来的行情将会继续是维稳下的纠结行情,短期的缺口、整数关口之争以及创业板的1900点争夺还将持续。




今天的创业板为什么走成了这个熊样,其实开盘就已经初现端倪了,创业板巨无霸网宿科技预告的业绩不及预期,开盘便是一个跳空低开,随后震荡走低迅速打到跌停附近,网宿科技的大跌不仅带坏了一部分的创业板权重,同时也让市场对创业板公司的业绩产生了质疑,再加上最近闹得风风火火的乐视网,以及核查归来的吉大通信那极端差的表现,使得创业板今天全天都没有什么翻身的机会,可以说是全天单边走低,收出了一根非常难看的光脚大阴线,这根阴线短期对人气的打击不言而喻,将整体市场拖累,沪指则由于权重的支撑,跌幅相对较浅。




那么既然难看的走势出现了,后面我们应该如何应对呢,创业板今天以最低点收盘,显然明天至少还会有一个惯性的下杀,下方距离缺口也不远了,短期先看缺口附近的支撑力度,先看缺口补不补,不补还算良性,回补缺口拉起来也算是良性,回补缺口不拉起来恐怕还要多熬一熬。还有一点历史经验是:会前多会维稳,会中或会后就会有调整。这种可能性我们不得不防的。今天创业板指数就是阴包阳大跌2.25%,短线趋势立即不好看了,这不得不引起我们足够的警惕了,防范其他板块和个股步创业板的后尘!




策略上,整体市场的大格局依然是没问题的,维稳阶段沪指也很难出现太大的波动,不过个股就不一定了,那些涨多了的、业绩差的个股出现杀跌甚至连续杀跌大家也别觉得奇怪,毕竟维稳只是指数方面的,近期的话适当放慢步伐,谨慎一些,适当采取防御策略,等待人气修复市场企稳后的抄底机会。操作上关注前期资源板块的调整到位后重拾升势,将会带来很好的加仓的机会,钢铁板块的领涨为后市带来很大的机会,随着经济增长的加速,会带来很好的预期。


如果你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帮助请点赞, 如果你觉得我的文章还可以转发, 如果你觉得我的文章对还有继续发展的空间请评论!感谢狼道的老铁们的点赞与转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