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反弹的持续性有多大?

今日两市双双小幅低开,早盘市场没有什么亮点可言,各指数修复震荡为主,下午上演绝地反击!截至收盘,沪指报3303.04点,涨22.23点,涨幅0.68%,成交1453亿元;深成指报11143.89点,涨100.68点,涨幅0.91%,成交1908亿元;创业板报1806.09点,涨7.40点,涨幅0.41%,成交516.1亿元。从盘面上看,环保、酿酒、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电信运营、互联网、特钢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21.60亿,深股通净流入8.57。


上午上演四无行情:无振幅、无量能、无亮点、无激情,下午上演绝地反击,看样子联储加息幅度和次数符合市场心理预期。昨天市场难看,挫伤人气,但其实我在收评文章中明确表达了自己的观点:系统性风险难出现,不宜盲目恐慌,其实大家可以发现,不管是昨天,还是今天上午,都没有出现过度的恐慌盘,昨天是没有利好消息进一步确认的回吐以及消息的打压,虽然走的比较难看,但也算正常,昨天收评中我也提到了市场接下来要找第二只脚,当然,或许后面还会有第三只脚,但我对于近期市场的基本态度都是:市场的主要风险释放阶段已经过去,不宜盲目恐慌.那么在最近的市场中,你的情绪和节奏以及方向就很重要了,昨天市场难看阴包阳,你是否情绪上抗住了?避免了那些“加速下跌”的言论?你的操作节奏是否纠结?是否还在因为追涨杀跌被玩弄?


技术上,大盘日线级别收出了带下影线的阳线,整体上量能比前一交易日继续减少,这个量能想大盘站上3350点不太现实,最终大盘应该还有回踩3250点附近.从日线形态看,股指缓慢拉升出小中阳,MACD绿柱继续萎缩,KDJ各值再度向上发散。明天大盘将继续向3313点附近发起攻击,如果过了该位置,大盘可以进行技术性调整。如果向上在没有见到3313点的前提下,向下跌破3288点,那股指将再度考验3250附近的支撑。所以继续往深度杀跌的可能不大,调整接近尾声阶段,但想结束盘整还需要时间,除非大盘收出放量中阳线站上3350点,但临近年底,资金面比较紧张,大盘放量的概率不是很大。



按照近期的规律,发现最近每逢周四都是黑的,而且是相当黑,那么也就按照近期的惯例认为明天也会相当黑?我在这里想跟大家说,其实没必要那么悲观,昨天周二算是大跌的,从时间的角度来讲,明天应该没那么难过,况且现在市场的成交量维持在萎靡状态,所以不至于那么怕,就算明天不能红,至少也不能太黑了,但我还是要加一句:你的方向和节奏才是近期比较重要的。



最近市场很多主流券商策略分析师都频繁提及中小创里的业绩蓝筹,所谓业绩蓝筹是基于大盘蓝筹的衍生叫法,意思就是中小创里业绩不错,估值也不错的企业。经过一年的调整洗礼,这部分标的很大程度上回到了合理的估值,加之资金天然的青睐,这部分标的群是来年全市场最有价值投资的种子;只要你相信市场,这批种子来年播种开花后就是大丰收。我们一直看好中小创2018的投资价值,观点仍然不变!



如果你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帮助请点赞,如果你觉得我的文章还可以转发, 如果你觉得我的文章对还有继续发展的空间请评论!感谢狼道的老铁们的点赞与转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