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官半日多头是否动手?

周四市场果然还是走出了先抑后扬的格局,比较符合提前所预期的时空到位后波段逢低可以适当低吸点的思路,而周四盘口直播中分析也是明确建议了可以适当低吸加仓一成博弈。总体收盘效果还不错。唯一的遗憾就是盘中缺少一个技术修复结束点信号,盘中只出现了创业板的抵触护盘点,这个盘中把握相对轻松。周四虽然回落后护盘强势收盘,个股很多也是尾盘表现不错,但存在3个不确定因素:


  一是:盘中大部分时间是弱势震荡整理,尾盘上攻时间短自然难以起到太猛烈的整体效应,所以即便指数翻红,多数个股依然还是没有实现翻红,这就是时间仓促资金反应滞后的表现,也属于正常现象。因为时间短无法确定资金的持续性效力,所以还需观察。


二是:两会临近闭幕,两会结束附近和结束后市场资金通常都会有一种奇怪的心理,那就是认为两会要结束了,维稳资金要撤退了,市场要跌了这样的心理,出现这种心理的因素其实主要是和我国政策市因素有关,长期形成的这种心理导致的惯性思考方式,所以这种心理影响的资金面无法去确切判断一定如何,不重视吧,他确实又是实实在在的存在因素,毕竟政策市深入人心,或多或少对于短期资金至少有些心理作用力。


三是:技术面周四虽然把握了盘中的抵触护盘点,也波段低吸加仓了一成,但是盘口也分析了技术上缺少一个实质性的修复结束点信号,也就是说3月12日我给大家精准把握的这个短期波段回踩目前不能确定一定就是结束了。虽然从时间和空间相对确认回踩到位,但存在以上三个综合因素的特殊存在,所以不能肯定的确定一定就是结束,不排除还会有波段反复墨迹整理消化等待两会结束然后再去明朗化的可能。这也是为什么今日逢低我只建议波段低吸加仓一成,而不是盲目加大仓位博弈的原因。有序的科学操作不会患得患失,进可攻退可守,低吸高抛比较容易。



  综上所述,短期我们逢低做波段低吸只是作为波段低吸的一小步,并不会直接太冒进的重仓去赌博,这个我认为没有必要。就是因为以上三个要素都不是很明朗,哪怕有一个因素完全明朗那么也可以做出更确切的判断。所以才建议合理适度的操作,即便市场还有反复拉锯过程那么也无伤大雅,因为趋势性格局基本确认了,这里就算因为两会综合因素导致时间等待,那么也是上易下难;也就是就算市场不着急向上去突破本周一前定位的创业板压力位,那么也跌不到哪去,毕竟回踩确认后趋势周期相对很难破坏,即便资金不呼应也就是反复围绕拉锯盘整而已,两会结束后随着时间整理蓄势后依然还会向上突破。


反过来回踩确认后直接要是启动拉升向上突破那么就会很容易错过再起上升的机会。所以综合考虑了以上因素后今天逢低建议波段适当低吸增仓一方面可以在后市随机应变,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是否低吸然后高抛做波段,或者根本不需要做波段而是慢慢耐心控制等待进一步的加仓机会不断循序的波段逢低慢慢增仓布局,然后再去等待两会结束明朗后的蓄势一击,毕竟目前仓位不重并不需要过多担心。


中途过程也许时间会消耗点磨砺点,但这个过程不影响趋势向上,这是从指数的角度考虑的。还有一个因素市场其实结构性行情是比较突出的,也就是我近期说的涨的多的要注意防控风险,超跌的反而容易出现机会。近期的市场比较明显体现了这个特点,一些高位股杀跌补跌有所放大,而一些低位超跌品种还不错的反而逆势资金关注还不错。当然这种过程更多地还是一些短线资金的倒腾,但相对来说能够在逆势中得到资金关注本身也说明其投资风险并不高。


  最后强调:不要因为害怕失去机会而盲目赌博重仓,也不要因为担心风险而畏首畏尾盲目空仓,目前时期合理适度仓位是合理的,前提是不要碰补跌高位股,尽量选择优质二三线低位蓝筹和优质成长股;因为从今天市场尾盘反弹看,成长股的反应度最为强烈,这也说明创业板引起的中小成长股依然是市场目前关注的重点。


所以从中去逢低适当挖掘对于方向来说即便过程遭到震荡那么趋势也是机会相对大于风险。投资理性方法科学就可以了。目前时期毕竟相对一个中长期来说我认为都是处于低位。需要特别之处近期监管部门发出的声音是严打操纵行为,而政策说得操纵重点指出了次新小盘股,因为次新股游资最多,最容易搞接力游戏,在政策打击下这是导致今日次新股相对多数弱势的原因。而次新股通常也是题材人气活跃的一个通常看点,次新股被打击时期也会影响市场一定的人气作用力,其实如果不是政策喊打游资次新股,今天次新股稍微活跃点市场的爆发力也会强很多。有时候政策喊话就是这么不近人情呵呵!


  最后总结一句话:短期尽可能波段低吸,而不是盘口追高;仓位合理而不赌博就不会患得患失。等待两会结束后的市场资金明朗!今日波段低吸后是否还要在后续波段高抛操作,这个还是以直播盘口的分析判断为准,盘中相对确定性更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