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易山】5.18 早盘公告解读【附股】

?1、九强生物与迈瑞生物签署OEM框架合作协议


九强生物发布公告,公司与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瑞")双方本着友好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经充分协商就生化分析仪购销及OEM产品合作事宜,近日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


简评:公司表示,本协议的签订,有利于促进公司生化体外诊断试剂的销售,从而巩固并提高在生化体外诊断试剂的市场地位。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对今后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聚富创业投资企业认购2222万股、深圳市丰之海创业投资企业认购2397万股。



2、四方达携手控股股东参设新经济并购基金


四方达公告称,公司拟与公司控股股东方海江、宁波晨晖及其他有限合伙人共同投资设立宁波晨晖新经济产业投资并购基金(有限合伙)(简称“晨晖新经济并购基金”)。该基金目标募集规模为10亿元,其中四方达认缴7000万元,方海江认缴2000万元。


公告显示,晨晖新经济并购基金投资方向为:TMT、大消费及创新升级传统产业股权投资;围绕与上市公司升级转型相关的并购重组,包括协作收购、杠杆收购及参股投资。


简评:
四方达表示,目前我国并购市场持续增长,传统产业为转型升级加快整合,而新兴产业并购交易也在迅速增长;同时,国家鼓励通过并购重组提升产业效率,优化资本市场的资源配置,改善交易环境。公司本次出资认购晨晖新经济并购基金,可参与到并购投资,分享并购市场收益,对公司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3、永太科技携手北汽产业投资
拟发力车联网业务


永太科技公告称,公司与北京汽车集团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北汽产业投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在车联网等相关行业内开展投资、并购、整合等业务,加快推进永太科技车联网产业发展,并进一步增强永太科技车联网业务盈利能力,力争成为公司未来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利润增长点。


根据协议,双方拟在车联网等相关行业中发挥各自优势,重点针对车联网技术和业务层面、车联网企业投资及产业整合、股权层面等多个角度进行深度合作,围绕彼此公司既定的战略发展方向开展投资、并购、整合等业务,提高和巩固公司行业地位,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具体合作内容上,北汽产业投资将作为公司的咨询顾问、财务顾问,协助公司进行车联网领域的投资并购活动,双方目前正在联合对深圳市美赛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投资并购整合,且未来将持续加强对车联网企业进行联合投资并购。同时双方将联合发起一支主要投向车联网领域的投资并购基金,对车联网产业进行深度整。合作协议有效期至2017年5月。


简评:永太科技表示,北汽产业投资作为北汽集团对外投资和资本运作的唯一平台,并拥有国内第一只专业的车联网产业投资基金,在车联网领域具有得天独厚的产业背景、丰富的管理运营经验及项目渠道与强大的资金实力与项目遴选渠道。此次合作对于公司发展壮大车联网业务,推进未来战略布局具有十分积极的促进作用。



4、新海宜拟投资布局“大通信”业务产业链


新海宜公告称,公司拟以4550万元受让北京东方网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方网信”)16.8%股权,后者整体估值约为2.71亿元。


据介绍,东方网信成立于2004年,主营业务包括智能缓存和CDN技术产品销售、全流量服务,智能内容分发服务、以及大数据分析和数据应用服务等,是国内优秀的互联网流量优化技术及服务提供商。该公司致力于成为专业的互联网流量服务和数据服务提供商,成为中国互联网流量优化和内容分发服务市场的领先企业,并积极向数据应用服务市场扩展。截止2014年末,东方网信总资产为1.04亿元,净资产为0.67亿元,其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6718万元,净利润286万元。


同日新海宜公告称,公司拟投资2000万元对上海麦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麦图科技”)进行增资扩股,占其投资后注册资本的40%。据介绍,麦图科技拥有模式创新的互联网资源互换云分发平台?“柚子P2P云分发平台”,该平台可充分利用IDC的闲散资源,以轻资产的模式提供CDN云分发服务,预计未来三年内在全国部署300个以上分发节点。


简评:新海宜表示,公司此次受让东方网信16.8%的股权及投资麦图科技,将有利于促进公司整合大数据相关产业资源、优化公司云服务网络的构建,完善公司“大通信”业务产业链,对公司战略资源的部署起到持续的推动作用。



5、青鸟华光拟重组置入康欣新材


青鸟华光公告,公司拟置出全部资产、负债,置入康欣新材。康欣新材预估值为34.5亿元,主要从事以集装箱底板为主的优质、新型木质复合材料研发、生产、销售以及营林造林业务。另外,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资不超过10亿元。本次重组完成后,李洁家族将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本次交易构成借壳。


本次交易中,青鸟华光向康欣新材股东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置入资产作价超出置出资产作价的差额部分。股票发行价格为5.9元/股,发行股份数量约为55609.9万股。


另外,公司以询价方式向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0亿元,拟用于康欣新材在建的年产27.5万m3COSB项目以及年产20万m3新型集装箱底板项目建设、置换部分先期投入在建项目的银行借款、补充流动资金(不超过募集配套资金的30%)以及支付本次交易的中介机构费用等相关交易税费。


康欣新材系湖北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首批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公司2012至2014年净利润分别为12585.74万元、16822.03万元、18816.31万元。


简评:本次交易前,公司主营业务为网络通信产品及电子代工业务,房地产业务。近年来,因国内电子信息类企业众多、竞争激烈,以及房地产行业调控加剧、景气度明显下降,公司主营业务发展缓慢,连续亏损,且金额较大,公司短期内扭转不利局面的困难较大。本次交易后,公司主营业务将转为集装箱底板等优质、新型木质复合材料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营林造林和优质种苗培育,其中,集装箱底板等优质、新型木质复合材料业务是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



6、中天城投拟投资成立小额贷款公司


中天城投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贵阳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阳金控")拟出资人民币33,000万元棗65,000万元,在贵阳成立小额贷款公司(以下简称"小贷公司")。本次投资所需资金全部来自贵阳金控自有资金,不涉及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该公司暂定名为贵州贵阳中天城投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为10亿,以贵阳金控作为主发起人,公司以自有资金现金出资3.3亿元到6.5亿元,为最大出资人;其余注册资金由自然人陈格路等其他出资者组成。该公司设立以有权部门的最终审核批准为准。


简评:公司表示,小额贷款公司是公司构建以贵州合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招商贷平台为核心的普惠金融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出资成立小额贷款公司,可有效增加相关贷款额度,与公司业务发展布局合理匹配,为电商交易双方及其他相关业务方提供更有力的融资支持,同时有利于增加公司的盈利来源。




7、宝新能源拟推员工持股计划


宝新能源公告,公司拟将2015年至2024年员工持股计划分为十期,第一期至第十期分别对应2015年至2024年会计年度。员工持股计划参加对象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公司上一年度末登记在册的正式员工。首期员工持股计划参加对象共计25人。首期员工持股计划的资金总额为5736万元。以标的股票5月12日收盘价11.02元作为全部股票平均买入价格测算,首期员工持股计划涉及的标的股票数量预估为520万股,约占公司现有股本总额的0.3%。


员工持股计划的资金来源于三个方面:(1)从公司上一年经审计净利润中提取的“员工持股计划奖励金”;“员工持股计划奖励金”计划提取10年,即2015年至2024年,公司每一会计年度均按照上一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0%提取“员工持股计划奖励金”,分别作为第一期至第十期员工持股计划的资金。(2)员工其它合法薪酬;(3)员工融资或其它自筹资金。


简评:首期员工持股计划的资金全部来源于“员工持股计划奖励金”,公司按照2014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0%提取,不通过其它融资方式筹集资金。激励效果较高,可积极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