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货币投放量居世界第一 人民币外升值内贬值

?近日,人民币对外升值对内贬值现象引起广泛关注。生活中,不少人产生这样的疑问:人民币不是一直在升值吗?为什么现在买东西比以前要贵得多,人民币越来越不值钱,这不是贬值吗?人民币为何境外值钱国内不禁花?对此,记者采访了有关专家。


数据显示,2005年7月21日人民币汇率改革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中间价是8.2765。如今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已变为6.1450.


  “8年前8.28元人民币兑换1美元,当时1000元人民币只能购得120.77美元。8年来,人民币对美元累计升值超过34%。今天,人们手中的人民币可换更多的美元,就交换美元而言,汇率上升使人民币越来越值钱了。”首都经贸大学经济学教授兰纪平表示。


对于生活在国内的人而言,人民币贬值的感觉越来越明显。兰纪平举例说,“一种在2005年标价为1.90元/斤的大米,如今已经是3.30元/斤了,8年期间年平均上涨9.2%。就购买大米的能力而言,与2005年的1000元相比,2013年的1000元已缩水至576元,即人民币对内贬值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