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爆胎理赔 保险公司里外难做人

  说起爆胎事故,专业从事十几年车辆事故保险理赔的程先生就满腹牢骚,程先生说,现有法律法规对爆胎责任认定没有明显界限,保险公司夹在用户和交警中间,承担了不应当承当的责任,同时这种制度上的漏洞,还让保险公司在作出赔付的情况下依旧得不到投保人的理解。


  程先生解释说,投保车辆遭遇意外碰撞事故,完全符合车险理赔原则。但在理赔项目中,我们会扣除轮胎更换费用。对于由于汽车爆胎造成的出险事故,我们会按照事故全责计算理赔率,但通常要扣除20%。

  对于为何要扣除20%理赔费用,程先生说,基本上,保险公司对于汽车爆胎事故造成的轮胎损失,是不理赔的。因为保险公司认为轮胎爆裂是属于汽车零部件自然老化所造成的,而车险的理赔条件却是当汽车遭遇意外碰撞等事故。但当汽车由于爆胎而发生意外碰撞事故时,保险公司却给予理赔。

  程先生指出,由于爆胎事故的特殊性,尤其是乘用车在高速状态下的爆胎,很可能会造成车毁人亡的重特大事故,这些都是有案可循的。所以我们在理赔中经常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理赔了因为爆胎引发的以外事故,但是投保人还是很不满意,毕竟我们会扣除20%,在处理爆胎事故理赔时,我们保险公司就很像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

  程先生说,要解决目前这种尴尬的局面,最有效的办法就是从源头扼杀爆胎的危害,在不出现机械故障的情况下,一般都不会追究企业的责任,但实际上,企业在爆胎事故中还是负有很大责任的。我们保险部门非常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制定更为严格的市场准入标准,提高汽车安全门槛,尤其像轮胎这样的高危不见,要确保将爆胎的危害压到最小,这样才能改变我们保险机构目前的这种局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