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物极必反=2000点阴必盛,6000点阳必衰

全面迷信巴菲特与不再关心巴菲特都是市场将现拐点的前兆 ?


  最近两周的市场几乎没有人再提巴菲特与价值投资了,流动性充裕再次成为中国股市一枝独秀上涨的共识原因.各类概念股涨得令人眼花缭乱,市场投机气氛热烈异常.?


  中国证券市场18年来从来就不缺乏投机,(全球也一样!)到今天看这句话恒正确.绝对不要相信有了成本极低的大小非市场就不会有泡沫有投机了.这一分钟,谁还管它招行下周末的解禁股出笼呢?这一个半月海通,太保,金风的强劲涨升,招行与H股的溢价在招行大小非解禁前的再次拉阔,均再次说明:大小非绝对是个伪命题,它们是去年中国熊的替罪羊(中国平安是特大替罪羊).


  如果要问投机的价值究竟在哪里?我说它今天最大的价值就是让我们认识到估值钟摆的游戏在全球终究是有一样的规律.绝对不会因为中国有大小非而改变.要投机的人涨起来时1000倍PE的股票都不怕都敢买,他们怕什么大小非解禁与大小便失禁!同理要投资的人没有大小非哪里去买便宜货?大小非卖错卖便宜的也"不差人".(平安小非在20元附近卖出的可是天量)?


  持续不断的下跌让人们恐惧,让人们不断找寻下跌的原因.其实大小非,平安增发/投富通失手等均是替罪羊而已.下跌的核心原因就是6000点附近估值过高了,高估的市场迟早调整,这是颠覆不破放之四海而皆准的股市真理.同样,我们坚信被雷曼倒闭吓昏了的/没有太大问题的/我们认为在宝贵2000点以下已经被低估的中国证券市场迟早回升.结果市场在这么短时间内就迅速验证了我们十多年来对市场的经验依然没有大错.[事件的发生永远比想象的来得早!]?


  健忘的人造就了健忘的市场.中国,我们的家门口,绝对摆放着价值投资人一生取之不尽的提款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