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个股点评

?实益达(002137):圣诞需求提升业绩逆势拉阳牛气冲天


?? 圣诞需求高峰 业绩持续回升


?? 公司主营业务是提供各类消费电子产品的PCBA控制板,属于电子制造业,具有明显的全球性业务特征。公司产品以出口为主,境外业务占比高达85%以上,今年以来公司收到的来自于欧美客户的订单数量减少。此外公司整体搬迁以及搬迁后各类认证工作影响了订单产品的生产和交付,导致上半年公司收入下降。但第三季度公司收入环比增长49%,毛利率提高两个百分点,显示了欧美经济复苏对公司业绩的提振作用。继二季度毛利率水平大幅改善后,公司第三季度毛利率环比继续增长2.1个百分点至12.1%,是2007年以来的最佳水平。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790万元,为年内最高水平。伴随传统需求旺季到来,预计第四季度公司业绩继续好转。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消费类电子产品,每年圣诞节前后为国际市场消费类电子产品需求旺季,第四季度达到需求量的最高峰。经验上看,9-11月是全年订单和收入最高的期间,因此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公司的收入及盈利能力将继续好转。


?? 开拓客户业务 提升盈利能力


?? 目前公司处于规模高增长、资本高投入的高成长期,新客户的开发和新领域的拓展有望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对飞利浦的销售额占到总销售额的55%,存在客户过于集中的经营风险。为此公司一直致力于开发飞利浦体系外的新客户,已加强了与恩智浦半导体、创新科技和比利时Barco等公司的合作。同时,公司积极着眼国内市场,不断拓展新业务,设立的江苏无锡实益达电子坐落在无锡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将使公司完成在华东生产基地的布局。随着现有照明产品业务规模的逐渐扩大以及LED照明灯具业务的拓展,无锡实益达将由此步入良性发展的轨道。3G配套电子产品、LED照明产品等新业务领域的发展,有望成为公司业绩持续增长的一大亮点,前景看好。


??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处于良好的上升通道中,10日均线处支撑较为强烈,主力做多意愿强烈,后市该股有望延续强者恒强的特征,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 四维控股(600145):重组扑朔迷离加速突破上扬


?? 主营卫浴生产 业绩不容乐观


?? 四维作为中国专业卫浴生产制造公司,是中国卫浴行业出口最大、配套能力最强的企业之一。受金融危机、生产经营、财务状况等因素影响,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12万元,同比减少28.65%,营业收入继续保持前两个季度大幅下滑的态势,实现净利润为-135万元,亏损金额虽有下降,但公司已经连续6个季度亏损,并预计公司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仍为亏损。同时,公司还拟将重庆卫浴资产转让给重庆轻纺,此举也意味着"中国卫浴第一股"即将逐渐淡出卫浴主业。就公司目前的情况看,不排除未来有资产注入的可能。


?? 重组扑朔迷离 资产注入可期


?? 重组扑朔迷离,资产重组值得期待。近期公司与第二大股东重庆轻纺签订协议将重庆的卫浴资产转让给重庆轻纺。同时,重庆轻纺将持有公司的18.94%股权转让给深圳益峰源实业公司,转让后,深圳益峰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重庆轻纺不再持有公司股权。先前重庆国资委规定的受让方条件中提出"受让方需有对四维控股资产业务的整合方案",而此项资产划出后,与重庆国资委有关的卫浴资产将重回旗下,四维控股股权将与重庆国资委脱离关系。深圳益峰源公司对四维控股的重组能力相对较弱,使得公司重组暗藏玄机。仔细查阅四维控股最近两年的股权转让协议中发现,几乎每一笔股权转让都是由第一大股东青海中金或第二大股东重庆轻纺转卖给深圳的一系列公司,这一系列公司分别为:红旗渠实业、达峰投资、越通恒投资和益峰源实业。四维控股所有现金投资和股权转让协议,均指向一系列深圳公司。坊间传闻称,这些深圳系列公司的背后,乃属于同一实际控制人深圳中技。此前有报告显示,四维控股董事会里"潜伏"多名中技系人士,说明公司有望成为中技资本运作的平台。目前中技有意将国恒铁路打造成旗下基础设施产业的上市平台,将成城股份打造成旗下商业物业的上市平台,那四维控股未来前途呢?从最近公告中第2大股东重庆轻纺拟受让公司卫浴业务看,公司似乎将主业转型为具有金融运作特点的股权投资。鉴于四维控股在信托领域的经营,有可能成为深中技金融资产的上市平台,公司后市想象空间巨大。


?? 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前期的缩量整理后,近期走了一条良好的上升通道。上周大盘出现连续下挫的时候,该股仍然表现较为稳健,强势特征明显,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 福日电子(600203):绿色照明催生低碳概念股新贵


?? 福日电子掌控LED核心技术 绿色照明催生低碳概念股新贵


?? 相关资料显示,作为福建省电子信息产业骨干企业,福日电子是国家863计划NC应用示范单位,具有强大的科研和技术开发能力,公司彩显FBT产品产销量位居全国前三名。公司投资1.79亿元参股华映光电股份公司,该公司目前其CDT(彩色显示管)产销量跻身世界三强,年产CDT可达1600万支,成为全球最大的CDT生产基地。


?? 需要引起高度关注的是,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传统照明设备的高耗电性和废弃物污染等问题,已引起各国的重视,纷纷投入大量的金钱、人力、物力研发新的环保光源。而有"绿色照明光源"之称的LED是固定发光光源,绿色环保可节电达90%以上,由于其独有的节能、寿命长、免维护、易控制、环保等特点,已成为各国积极发展的方向。


?? 公司子公司福日科光电子有限公司传承了公司多年凝结的生产制造管理经验,引进了从LED固晶、焊线、沾胶、灌胶、插管、分选等工艺生产全过程的多台先进自动化设备,以及芯片、单管检测、分析与信赖性测试的精密仪器,形成了每月800万只LED单管、10万只大功率LED管和30万片LED点阵的封装能力,主要封装制造各种亮度(普亮、高亮、超高亮)、各种颜色(红、黄、蓝、绿、白、紫色、红外)的发光二极管(LED),和数码管、点矩阵、光柱、背光源等LED平面数码产品,以及组装加工基于LED的各类应用产品。


?? 不仅如此,福日科光近期还成功开发出了80-90LM/W的大功率LED白光,并已形成批量生产能力,同期公司还推出了全彩大功率LED,并可进行批量生产,由于公司的规划是要进入LED照明行业的整个产业链,因此,随着绿色照明的大受追捧,公司的LED产品市场非常火爆,其绿色照明产业前景将极为广阔。因此,随着A股市场对低碳经济板块的关注度和炒作力度日益升温,我们认为,作为一家掌控LED核心技术的上市公司,福日电子的绿色照明有望催生低碳概念股新贵,二级市场上,该股强悍向上突破,后发先至的飙涨行情就在眼前!


?? 美锦能源(000723):焦王注资临近步入主升浪行情


?? 主营焦炭类产品 经营状况仍待改进


?? 2007年初公司完成资产置换,原电气类资产及负债置换出去,美锦集团将其持有的山西美锦焦化有限公司置入上市公司,主要业务转为焦炭及其副产品。由于受金融危机影响,我国钢铁行业低迷,直接抑制了焦炭的需求,但第三季度钢铁行业逐步走出低谷也对公司形成了一定积极影响,第三季度公司收入同比降幅环比第二季度收窄19.3个百分点。可是,10月以来焦煤价格的小幅上涨,公司成本随之上升,预计第四季度公司经营仍将继续面临较大的挑战。


?? 美锦集团承诺注资 时间窗口日益临近


?? 随着山西煤炭资源整合的加速,美锦集团资产将逐步置入上市公司,实现焦化类资产的整体上市,以彻底解决同业竞争的问题。早在美锦能源借壳公司时,集团就承诺一年内拟以定向增发等可行方式,逐步将其余的焦化类资产注入上市公司。2008年公司策划了一个"创新型"注资方案,准备资产重组,但由于相关资产所涉及的土地手续问题,导致重组流产。今年公司三季报资料显示,在省市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公司一直在积极推进重组事宜,目前资产重组所涉及的土地、环保等手续,已取得较大进展。同时,美锦能源表示,将尽快完善拟注入资产的相关手续,待条件成熟后注入上市公司。作为山西最大的焦化企业――美锦能源集团,大股东经营规模较大,业务较为广泛,逐步形成了"煤-焦-气-化"和"矸石-热电-建材"产业链条。拥有380万吨/年的焦炭产能,20亿吨煤炭资源,产能约为200万吨/年。集团丰富的焦炭资源,如能顺利注入到上市公司,对大大改善公司的业绩和提高公司抵御行业风险的能力。因此,公司作为集团资本运作的平台,担任实现美锦集团整体发展战略的使命,为做大做强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完成资产置换时的承诺,集团注入资产将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优质焦化类资产的注入将有效提升公司的竞争力,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乐观。


?? 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蓄势整理后,股价稳步抬升,多条均线已形成多头发散上攻的态势,即使是在大盘环境较为弱势的情况下,该股仍能延续强势特征,显示主力做多意愿较为坚决,后市有望迎来加速上涨行情,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