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内参

?
?? 资金流向:


?? 周三资金成交前五名依次是:中小板、上海本地股、地产、有色金属、金融。


?? 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汽车( 7亿)、3G( 5亿)、计算机( 4亿)、创业板( 3亿)


?? 资金净流出较大的板块:地产、中小板、化工化纤。


?? 汽车: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一汽夏利、一汽轿车、万向钱潮、长丰汽车、宁波华翔、长安汽车、上海汽车、金龙汽车。


?? 3G: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浪潮软件、中兴通讯、开元控股、上海贝岭、高鸿股份。


?? 中小板: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达 意 隆、宁波华翔、华兰生物、南岭民爆、澳洋顺昌、苏宁电器、新野纺织、新海宜、威尔泰、鑫富药业、科大讯飞、美 欣 达。


?? 八面来风:


?? 1. 据传,长城开发智能电网中标300万台,即将公告。


?? 2. 据传,香江控股2010年业绩有望达到0.7元,大大超过市场原先预期。


?? 3. 据传,江淮汽车安徽汽车产业重组方案将于12月下旬出台。


?? 4. 据传,山大华特近期将择机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 5. 据传,SST光明重组方为上海本地一家券商。


?? 6. 据传,银河科技获非洲大订单。


?? 私募火线:?


?? 上海机场(600009):受益世博会有望反弹


?? 地理优势明显,具备注资预期


?? 公司位于我国经济发达的长江三角洲,远景规划定位于亚太枢纽机场,将伴随我国航空业未来10年的高成长期而同步增长。公司现主要经营性资产为浦东机场的跑道和航站楼以及浦东航油公司40%的权益,为国内机场上市公司中唯一同时拥有航站楼和跑道资产的公司,使公司可以集中精力经营浦东机场,有利于提高经营管理效率。上海浦东机场定位为国际航空枢纽,上海虹桥机场主要以国内航线为主,并做为浦东机场的备降机场,在股改方案中承诺未来通过一个上市公司整合集团内航空主营业务与资产,为虹桥机场资产未来注入的可能。


?? 建立国际枢纽机场,前景看好


?? 浦东机场作为我国三大枢纽机场之一,具有优越的区位,经营着上海地区全部国际地区航线,未来随着国际枢纽地位的加强,境外航空公司的不断入驻以及大型飞机使用比例的上升将保持其单位收费水平稳定增长。继UPS的国际航空转运中心07年8月在浦东机场西货运区正式破土动工,另一大快递巨头DHL也将落子浦东机场,浦东机场将建设5条跑道和拥有38个全货机机位的西货运区,后者将与上海市规划中的国际空港保税物流园区相连,冲刺国际货运枢纽。此外,公司持股51%的上海机场广告有限公司经营上海机场广告的发布、代理、制作,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该公司08年实现净利润8651.91万元。


?? 调整空间有限,有望反弹


?? 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近期受市场因素出现调整,但由于技术上该股将受到60日线的重要支撑位,因此短期调整空间有限,后市出现反弹的可能性比较大,可适当个关注。


?? 汉钟精机(002158):业绩增长 节能科技 二次上涨行情启动


?? 制冷压缩机龙头 业绩呈逐季增长


?? 公司是一家上海地区的台资制造企业,成立十年来一直专注于螺杆式压缩机的生产,现已牢牢占据了这一产品的市场龙头地位。目前公司产品主要包括制冷压缩机、空气压缩机、冷藏冷冻压缩机三类,制冷压缩机的下游主要是大型建筑的中央空调,包括冷水机组、水地源热泵等多个领域。随着市场需求回升及毛利率创新高,带动公司盈利状况向好。今年三季报显示,公司第一季度净利润仅314.96万元,第二季度快速回升到1639.58万元,第三季度更迅速攀升至3298.68 万元,业绩呈现出逐季反弹态势,至第三季度已首次实现累计同比增长。近年来公司力推的空气压缩机销售情况相对较好,是公司目前维持业绩水平的重要因素。同时,公司积极开拓市场的干式机械真空泵产品将成为公司未来的利润增长点。新产品发展潜力巨大,可应用于多个工业领域,有望对进口设备形成替代。干式机械真空泵全球只有少数几家公司可以生产,技术含量较高,将成为公司长期的重要利润增长点。


?? 产品具有节能效果 政府支持前景广阔


?? 汉钟精机属于"新能源及节能技术领域",被认定为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螺杆式制冷压缩机是属新能源、高效节能领域中制冷空调类专利产品的产业化开发项目。由汉钟开发的螺杆式制冷压缩机属于世界先进水平,目前只有少数先进国家拥有此项生产技术。汉钟已向美国、英国等国家及地区申请并获得专利证书。公司具有技术方面的领先优势,并与上海交大等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提升自主研发能力,并在环保专用制冷压缩机、大流量气体压缩机、变频压缩机、真空泵等新产品方面获得了突破性的进展。相比传统的活塞式压缩机,公司生产的螺杆式压缩机具有更加节能、结构简单,易损件少等优势,在很多领域逐步取代活塞式压缩机。今年2月收到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等联合签发的《高新企业证书》,认定有效期为3年,享受相关优惠政策,即2008年、2009年、2010年,所得税率将从25%调低按15%的比例征收。因此,在全球资源紧缺大背景下,世界各国都在大力进行压缩机技术创新换代,公司作为国内制冷业的技术引领者,产品具有节能效果,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未来汉钟将在新能源产业浪潮中展翅翱翔!


??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经过高位震荡后,5日均线向上翘,并成功突破10日均线压制,上升势头强势。该股流通股仅为4116万股,具有潜在的送转股能力,股性较为活跃,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 金山开发(600679):地产重组炙手可热再创新高


?? 地产炙手可热 受益双中心建设


?? 金山开发的前身为"凤凰股份",是以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市政基础建设、旧区改造,以及生产销售驰名中外的凤凰牌自行车为主营业务。金山开发集房地产、商业、物流运输等概念于一身,受惠于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航运中心的建设,公司房地产项目三箭齐发:与上海石化共同投资开发建设"上海金山国际海洋风情商业走廊"、全资子公司上海金山开发建设投资的全资子公司上海金吉置业以收购国有划拨土地的方式开发建设"金山嘴海洋文化创意产业园"、公司下属上海金山开发投资参与开发建设"上海金山区文广中心"项目。上海建金融中心与航运中心的政策已经获国务院批准,上海房地产市场全面火爆,金山开发目前持炙手可热房地产新项目,将借着上海建设"双中心"空前利好政策的东风,加快园区地产项目的建设,房地产业务有望成为公司未来业绩的新亮点。


?? 区国资委控制 资产注入可期


?? 公司是金山区国资委下属的唯一一家上市公司,随着上海国资委整合的加速,金山区有望向公司注入更多的优质资产项目。此前金山区国资委曾公开表示过,金山开发作为金山区国资委下属的唯一一家上市公司,区里非常重视。金山区的区域定位是建设国际精细化工城和社会主义新农村新乡区,在工业园区和海岸线建设开发方面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金山开发今后的发展也将紧密围绕金山区下一步的功能定位,在工业园区建设、基础设施改造、商业文化设施建设等方面获得新发展。公司董事长表示,公司将积极把握上海市金山区域经济发展的有利时机,加快调整公司产业结构,提高开发建设项目的拓展能力。因此,公司在大股东的鼎力支持下,将顺应金山区的发展规划,抓住城乡建设一体化的发展机遇,开创新的未来。今年8月,公司拟转让子公司凤凰电动车55%股权,从而不再持有该公司股权。目前公司主要收入来源于自行车业务,子公司的剥离转让不禁让人联想到公司未来的发展路径,此举有意表明公司将专注于做大做强房地产主业的决心。同时,公司作为金山区国资委资本运作的唯一平台,后市大股东启动注资方案的时间窗口日益临近,公司未来"钱"途无量!


?? 二级市场上,该股该股处于良好的上升通道中,后市有望迎来加速上涨,短线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 武钢股份(600005):钢铁龙头蓄势充分


?? 行业龙头,产品种类多


?? 公司为国内第三大钢铁企业,钢材产品涉及7大类、500多个品种,是我国板材主要生产基地之一,也是国内产品品种最全、产量最大的热轧板卷供应商,国内产品品种最全的专用中厚板生产厂,公司将在国内独家生产全系列轿车用板,公司进口矿比例约为60%;二冷轧投产后,公司将具备生产高档冷板及高档轿车板的能力,将努力打造成我国汽车板的主要生产基地和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冷轧硅钢片生产基地;08年管线钢在中亚管线、南非管线和西气东输二线等国内外重大工程中的市场份额达35%;已研制开发了新产品85个系列、300多个品种,新产品年产量超过200万吨,"双高"产品比例达到由04年的54%提高到08年的80%以上。


?? 冷轧硅钢片生产龙头,市场占有率高


?? 公司是国内冷轧硅钢产品品种最齐全、规模最大的生产企业,并保持在冷轧取向硅钢片和高牌号冷轧无取向硅钢片的国内独家生产地位,现具有12万吨取向硅钢和96万吨无取向硅钢的生产能力,公司硅钢年产能已达142万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国产化率达到90%的二硅钢竣工投产,使公司硅钢品种、技术与规模继续保持国内冶金行业首位,公司硅钢片已成为国内外许多重点工程和用户的首选,先后被用于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秦山核电站、登上"神舟五号、六号"载人飞船;而且成功地进入日本三洋、松下、日立等公司,韩国DPC公司、美国的西屋公司,美国的高能加速器。


?? 蓄势充分,适当关注


?? 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长期在年线上方徘徊,其股价重心稳步上移,虽然该股近期仍有反复,但反弹趋势已经基本确立,而且其短期均线指标具备很强支撑作用,后市可给予适当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