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机构点评

?资金流向:


?? 上周两市资金累计净流入484亿,净流入排名前列的板块是中小板、医药、汽车、券商。净流出排名前列的板块是期货概念。


?? 周五日资金成交前五名依次是:中小板、房地产、新能源、医药、创投。


?? 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房地产( 21亿)、机械( 7亿)、建材( 6亿)、中小板( 5亿)、新能源( 4亿)。


?? 资金净流出较大的板块:通信、电子信息。


?? 房地产,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卧龙地产、中国宝安、实达集团、阳光股份、美都控股、*ST珠江、福星股份、阳光城、中恒集团、泰达股份、中南建设、金地集团、天地源、世联地产、大龙地产、北辰实业、华发股份、合肥城建。


?? 机械,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徐工机械、中联重科、苏常柴A、中国船舶、沈阳机床、山河智能、江淮动力、厦工股份、潍柴重机、振华重工、秦川发展、江钻股份。


?? 中小板,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栋梁新材、海特高新、华邦制药、盾安环境、中泰化学、山河智能、东信和平、*ST琼花、双鹭药业、伟星股份、宁波华翔、中工国际、大东南、深圳惠程。


?? 医药,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星湖科技、中国宝安、华邦制药、*ST生物、华北制药、双鹤药业、双鹭药业、中恒集团。


?? 八面来风:


?? 1. 据传,海南椰岛宝安系旗下富安控股持股已经过10%,近日将2度举牌。


?? 2. 据传,中工国际下周一公告重大资产重组盈利预测。


?? 3. 据传,南岭民爆预增160%。


?? 4. 据传,黑牡丹公司持有1.5亿股江苏银行股权,预计2010年可能提上IPO日程。


?? 5. 据传,三钢闽光大股东变更带来公司资产注入预期。


?? 6. 据传,龙溪股份签订轴承供货合同。


?? 私募火线:??


?? 南洋股份(002212):产能释放,电缆龙头有望再度腾飞


?? 公司主要从事电力电缆、电气装备用电线电缆的研发生产销售,成为我国电力电缆产品重要的生产基地,09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8.26亿元,同比减少17.0%,净利润0.79亿元,同比增加7.79%,全年业绩表现平淡。


?? 未来有望改观,主要看点在于:


?? 1、公司募投项目第一条500kV超高压电缆生产线于09年三季度投产,第二条500kV超高压电缆生产线和第三条110kV超高压电缆生产线09年第四季度投产,有望在今年全面贡献利润。


?? 2、公司拟定向增发募集不超过5.97亿元,实施"新能源、船用及变频节能特种电缆项目",产品包括核能电缆,风能电缆,船用电缆和变频节能电缆等,项目建设为期1.5年,全面达产后年均净利润1.19亿元,将大幅增厚公司业绩。


??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调整回踩120日均线后获得支撑,逐步企稳,该股有望挑战前期反弹新高,不妨给予逢低关注。


?? 海南椰岛(600238):股权大幅增值逆势强劲反弹


?? 保健酒行业龙头 受益国际旅游岛


?? 公司是国内保健酒行业唯一上市公司,目前已形成以椰岛鹿龟酒为代表,包括椰岛海王酒、海口大曲等一系列具有巨大市场潜力的产品群,产品毛利率高。随着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保健品行业目前增长迅速,每年以 30%以上的行业增长速度快速发展。2009年12月31日,国务院出台《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将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国家的这项重大战略举措将为作为全国保健酒领军企业海南椰岛公司在未来的发展中带来强劲的发展商机。椰岛是国家大型企业,在海南更是为数不多的几家龙头企业之一,未来椰岛势必作为重点企业加入到国际旅游岛的建设中来,成为海南面向世界开放的重点企业。因此,继健康与椰岛鹿龟酒等价关系确立之后,椰岛又将在本质的意义上建立起与海南作为生态岛、长寿岛的稳健关联,这无疑更对椰岛的品牌建设再加一道有分量的砝码,椰岛的未来绚丽多彩!


?? 持三安光电股权 业绩有望超预期


?? 目前公司参股三安光电股权纠纷已经解决,未来按公允价值计入当期损益会大大增厚公司业绩。2009年9月份,海南椰岛出售三安光电股份242.02万股,获得投资收益7530.85万元,照此计算,海南椰岛的平均出售价格在31元/股左右。借助LED等多种题材之东风,2009年12月21日以来,三安光电股价又呈暴发式大涨,从40元左右最高飙升至74.5元,海南椰岛手中的418.38万股三安光电市值又增加了不少。根据海南椰岛的披露,当初对三安光电660.4万股股份的获取成本是666.16万元,几乎为1元/股。可见,三安光电股价大幅上涨对海南椰岛业绩构成支撑,进而推高公司股价中枢。投资收益将成为海南椰岛2009年业绩的重要亮点,海南椰岛重仓持有的三安光电股权,无论公司是选择抛售还是按公允价值计入当期损益,海南椰岛09年业绩都将因此而实现大幅增长,业绩超预期可期。


??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呈逐阶攀升态势,上升通道明显,重心不断上移。即使大盘处于弱势调整中,该股也能勇立潮头,逆势上扬,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 京东方A(000725):液晶面板之王加速突破上行


?? TFT-LCD龙头 受益液晶需求回升


?? 京东方是一家显示产品与解决方案的供应商,目前已完整掌握了TFT-LCD的核心技术,每年自主申请新专利数量已超过500项,居国内同业前列,成为中国内地显示领域综合实力较强的高科技企业之一。目前CRT被液晶替换是大势之趋,中国成为世界TFT 面板制造基地的趋势已经非常明确。TFT-LCD产业不仅对相关市场有着巨大的拉动力,同时还能够拉动电子信息产业技术的全面升级与进步,对我国的工业化和信息化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国家已将“新型显示和彩电工业转型”作为电子信息产业未来3年加大投入集中力量实施的重点工程之一,为我国面板显示产业的快速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因此,伴随着液晶显示行业在我国高科技产业的重要性的日益凸显,LCD产业呈现快速发展,TFT-LCD行业景气度不断回升,公司产品销量持续好转。


?? 定向增发扩产能 打造5个京东方


?? 公司拟通过定向增发扩张产能,将大幅提升公司盈利能力,进一步开拓国内市场。2009年11月27日,京东方A发布公告称,将向亦庄投资公司等10位投资者非公开发行3亿~23亿股,融资净额不超过100亿元。京东方计划,其中85亿元用于位于北京亦庄的TFT-LCD8代线项目,以及用15亿元补充流动资金。由于中国家电行业目前受缺屏困扰,使TCL、长虹等家电业巨头们的发展受到制约,而从去年开始,国内掀起了一场建设液晶生产线的热潮。此前,京东方已经通过非公开发行方式募集了总计142亿元用于成都4.5代线和合肥6代线两个项目的建设。现在成都4.5代线已经实现量产,而合肥6代线将于今年10月投产,2011年满产运营。据了解,京东方TFT-LCD8代线项目总投资280亿元,是我国依靠自主力量建设的首条能够供应40英寸以上液晶电视面板的生产线,产能设计为90K/月,预计到2012 年公司销售收入有望逼近并突破300 亿元,这也意味着三年造就5 个京东方。因此,京东方8代线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改变我国大尺寸液晶面板市场需求完全依赖进口的局面,并将使未来液晶电视的性价比进一步符合国内市场的消费需求,未来前景光明。


?? 二级市场上,该股一直呈现震荡盘升的走势,股价底部逐级抬高,近日多条均线已形成多头发散上攻的良好态势。同时,该股股价较低,具有明显的成本优势,后市可积极关注。


?? 三一重工(600031):资产注入推高行业龙头盈利能力


?? 公司主要从事工程机械的研发、制造、销售。产品包括建筑机械、筑路机械、起重机械等25大类120多个品种,以2009年中报披露的数据计算,混凝土机械业务占公司收入的比重为53.87%,为公司的主营业务。


?? 近期证监会核准公司向梁稳根等10名自然人合计发行119,133,574股股份购买三一重机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约占公司总股本的63.43%而应履行的要约收购义务。三一重机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挖掘机设计、生产和销售业务,因此本次增发就是将挖掘机资产和业务整体注入上市公司。


?? 挖掘机行业增势稳健


?? 2009年以来,受国家大规模基建投资拉动,挖掘机行业逆势增长,1-11月全行业销量超过8.6万台,同比正增长超过15%。预计全年销量超过9万台,增速将达到20%以上。此外,作为全球土方机械最主要的品种,挖掘机在国内市场的销量和保有量仍有显著的提升空间,预计未来几年行业还将维持较快的增速。


?? 公司挖机业务市场份额不断提升


?? 目前国内挖掘机市场70%的市场份额仍然由外资品牌占有。而公司此次购买的三一重机挖掘机业务增势良好,市场份额不断提升。2008年全年销量超过3200台,约占全市场份额4.2%。2009年全年销量超过6000台,同比增幅超过90%,市场份额提升至6 %以上,位居国内品牌之首。目前公司挖掘机产品型号系列齐全,并已建立起全国范围内较完善的营销和服务渠道,预计未来还将进一步挤占海外品牌的市场份额。


?? 公司业绩承诺公告确保业绩增加


?? 公司此前发布业绩承诺公告,承诺注入的三一重机资产2009年实现净利润不低于3.8亿元,2010年实现净利润不低于4.5亿元,2010年实现净利润不低于4.5亿元、2011年至2013年每年实现净利润不低于5亿元,如果低于这一承诺将有相应补偿,确保业绩增厚。


?? 二级市场,该股近期连续回调,目前安全边际较高,估值优势明显。预计该股后市有望跟随大盘的企稳快速走高,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