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机构内参

? 八面来风:


?? 1. 据传,长春高新百克收购武汉禾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 2. 据传,成发科技近期公告获政府补助。


?? 3. 据传,广博股份将收购贝发集团有限公司。


?? 4. 据传,新野纺织近期停牌公布重大资产重组事宜。


?? 5. 据传,青岛城投1.73亿元收购胜利股份持有的胜通置业股权,看好其壳资源。


?? 6. 据传,东软集团国金证券认为云计算将成下一轮IT行业增长周期主要趋势。
?
?? 私募火线:??


?? 启明信息(002232):配股开启未来发展大幕


?? 公司计划实施新的配股方案,新方案为10股配1.5股。公司1月13日已经公告称这一配股方案在证监会审核中获得有条件通过。后期影响:


?? 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吉林省数据灾备中心扩建项目"。关于这一扩建项目的前景,我们认为从国外几十年的发展来看,防灾减灾始终是一个政府扶持度较高,且对技术升级能力要求较高的行业。结合国内情况来看,目前我国防灾能力尚与西方发达国家存在较大差距,对于灾害防治方面的需求在未来将有较大扩充空间。


?? 根据公司项目可行性分析报告,该项目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营后,预计能为公司带来年均销售收入13,880.60万元,项目回报较好。基本面优势:


?? 除了配股带来的后期发展优势外,公司良好的基本面优势也有望被市场发掘。


?? 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专门从事汽车业管理软件与汽车电子产品研发、制造及服务的高科技企业。随着我国汽车销量不断增长,汽车厂商对于汽车零配件方面技术和质量的要求也会不断提高。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一汽集团,后期的销售方面有比较好的保证。从2009年三季报的数据来看,公司的管理软件和系统集成产品毛利率有比较明显的提高。公司在三季报中预计,2009年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将保持在30%以上,第四季度经济形势好于预期,预计公司年报利润增长也要好于预期。


?? 航天科技(000901):重组加速推进突破平台上扬


?? 集团实力雄厚 业绩稳步增长


?? 公司是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控股,并在国内发行A股的高科技上市公司。公司主业为航天飞行器和汽车电子产品制造,其它产业为家用电子、军用电子、航天固体运载火箭等。公司作为我国航天系上市公司中唯一一家拥有生产固体运载火箭核心技术和资产的企业,在"神舟六号"载人飞船的发射过程中承担了不可替代的作用。目前公司主营的汽车电子业务,属控制技术的低端配套产品。受益于国家陆续出台多项鼓励汽车产业发展的利好政策,公司的汽车电子产品生产和销售有所改善。公司今年上半年盈利997.95万元,并预计2009年累计净利润为710万元,同比增长114.52%,业绩呈现稳步增长。


?? 唯一上市平台 重组加速推进


?? 公司作为航天三院唯一的上市平台,优质资产的注入将明晰公司主业,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随着各大军工集团整合旗下资产的步伐加快,公司增发购买资产方案于12月21日获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有条件通过,标志着公司重组事宜获得了突破性的进展。2009年9月19日,航天科技公告拟以11.13元/股向控股股东航天三院定向发行2859.91万股,以购买三家公司的股权资产,标的公司的股权价值合计为31830.83万元。标的资产即航天科工惯性技术有限公司93.91%的股权、北京航天时空科技有限公司86.9%的股权及北京航天海鹰星航机电设备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增发方案曾于08年被否,但不改公司对资产重组的决心,董事会随后调整和再启动推进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工作。经过一年的发展和资本运作,三家标的公司业绩有了明显改观,截至2009年10月底,3家标的公司未经审计的已实现营业收入达到全年预测营业收入的81%,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达到全年预测净利润的85%。本次重组标的三家公司为航天三院智能控制技术领域最优良的资产。发行顺利完成后,公司将成为控股股东航天三院旗下飞航技术、军品事例产业发展的平台,优质资产的注入也将大幅提升公司业绩。由此可见,公司将依托控股股东的技术和产业优势,实现以智能控制、能源装备为主的产业化平台的战略转型,未来前景广阔。


?? 长江电力(600900):超强安全边际支撑水电行业龙头


?? 作为水电行业龙头,由于目前水电和火电电价价差明显,同时电煤价格持续上扬,使得变动成本较小的水电企业将受益,同时水电电价提升预期增强,将进一步提升的盈利空间。在低碳经济和煤炭价格不断上涨的背景下,长江电力是亚洲一流的清洁能源电力企业,其业务在一次能源价格逐年上涨的情况下具有显著的成本优势,其水电业务应享有较高的投资估值。与此同时公司也正在积极慎重考虑风电、光伏等新能源业务的发展,这将成为公司未来业绩新的增长点。


?? 公司目前的价格接近大股东的增持价格,2009年8月19日,大股东增持约1000万股(约占总股本0.09%),当天交易均价为12.92元,而当前公司价格已经接近大股东增持的价格区间,同时在增持公告中,大股东承诺在未来12个月内将视行情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比例不超过总股本2%,即2.2亿股,因此当前的股价可能会再次触发大股东增持。


?? 根据公司的分红承诺,在2010年前(含2010年)分红比率不低于65%,随后不低于50%,目前股价对应的分红收益率堪比5年期存款利率。根据我们的测算,不计算额外的金融资产出售,公司2010年和2011年的应每股分红预计为0.47元和0.36元,对应当前股价的分红收益率为3.66%和2.8%,堪比5年期和2年期存款利率,具有相当高的安全边际。


?? 目前公司还持有大量金融资产可随时变现,截至去年底,公司的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总额为70亿元左右,包括长江证券、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信银行。其中,占比最大的建设银行H股10亿股就价值67亿元,足以平滑未来即使因为来水不足所产生的业绩下滑风险,从而保障业绩的稳定。


?? 公司未来的资产注入将极具想象空间,未来优质资产的持续注入将为公司业绩提供持续稳定的支撑。此外,我们认为公司电价存在一定的上涨空间。虽然短期内上调难度较大,但当前水火电同质同网同价的呼声渐高,而公司也与发改委合作开展了水电定价机制项目研究,目前已进入结题阶段。公司出于对自身和水电行业利益的诉求,或将通过一系列努力以协调解决三峡电站电价问题。电价提高将给公司带来巨大的新增利润空间,对业绩的拉动作用显著。


?? 二级市场,该股近期走势稳定,在大盘下跌之际表现出了良好的抗跌性,预计该股后市仍有望向上拓展空间,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