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机构内参

? 资金流向:


?? 中央一资金成交前五名依次是:上海本地股、房地产、中小板、新能源、医药。


?? 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上海本地股( 10亿)、农林牧渔( 7亿)、券商( 4亿)。


?? 资金净流出较大的板块:新能源、银行、航天军工。


?? 上海本地股,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海欣股份、亚通股份、上海梅林、大江股份、神开股份、上海新梅、丹化科技、申通地铁。


?? 农林牧渔,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罗 牛 山、福成五丰、大江股份、獐 子 岛、广弘控股、国投中鲁。


?? 券商,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光大证券、中信证券、海通证券、招商证券。


?? 八面来风:


?? 1、据传,葛洲坝十分看好新疆的发展前景,并且正在加大投资力度,提高与新疆的合作层次,力图把新疆的业务打造成为集团未来发展的支撑点。


?? 2、据传,双鹤药业下周公布重大战略合作事项


?? 3、据传,丰原生化未来中粮集团有可能通过丰原生化的融资平台,将公司生物燃料产业整体注入上市公司


?? 4、据传,华微电子金证券正在写报告,首次覆盖并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格10元,另外申万也在研究,准备向基金提示其交易性机会,MOSFET6寸线进展今年将有大突破,预计今年公司业绩在0.35元。


?? 5、据传,丰原生化未来中粮集团有可能通过丰原生化的融资平台,将公司生物燃料产业整体注入上市公司。


?? 6、据传,深天马托管上广电NEC5代线,上海天马带来收益4000万。


?? 私募火线:??


?? 厦门港务(000905):板块轮番炒作海西龙头值得关注


?? 全球越来越依赖于中国制造的产品,我国的港口运输业务因而非常景气,为把握住大好机遇,不少港口上市公司纷纷向母公司收购港务资产,甚至是港务集团整体上市,涌现出象芜湖港、营口港等的大牛股,市场预期在当今价值注入大潮下,港务集团向上市公司注入港务资产,甚至整体上市是大势所趋。在我国十大港口中,厦门港排在天津港之后名列第七名,且是"三通"枢纽,两岸三通形势明朗,厦门港的港口业务将会激增,厦门港争取在明年提前成为亿吨大港,进入世界大港行列,未来全港计划投资29亿元建设项目28个,同时投入25亿元推进深水泊位建设,工商银行上月为厦门港务集团提供不少于100亿元融资额度。厦门港务集团要大展拳脚,而厦门港务现时的资产仅是厦门港务集团资产的冰山一角,存在整合需要,且厦门港务上市8年多来从未增发和配股,具有成为下一个芜湖港、营口港的潜力。


?? 厦门"以港立市",厦门港水域宽阔、水深、浪小,港口水域面积300平方公里,陆域面积11平方公里,全港共有生产性泊位100多个,10万吨级船舶可全天候进出,集装箱班轮航线遍布全球,李嘉诚的和黄、荷兰壳牌等纷纷参与厦门港口建设业务,厦门港基础设施建设如火如荼。厦门港务前身是厦门路桥,由于规模较小,其路桥资产只能与厦门港务集团拥有的东渡分公司全部净资产以及在理货公司、物流公司、外代公司、国内船代和鹭榕水铁的权益性资产和部分土地使用权进行置换,厦门港务集团的大部分资产无法注入到厦门港务,但随着证券市场的迅猛发生,厦门港务有望通过融资手段收购母公司资产,潜力非常之大。


?? 厦门港务集团将投入100多亿元把厦门港打造成世界前二十名大港,厦门港务有望成为建设和融资主力。厦门港务只占厦门港务集团资产的一小部分,对比营口港欲增发收购营口港务集团约58亿元资产,厦门港务完全有机会效法,当今价值注入大潮势不可挡,厦门港务上市8年多来没在市场融过资,现在时机已经成熟。另外厦门港务是三通概念股的带头大哥,政府目前已为两岸全面三通铺平道路,厦门港务也可能会"偷步"提前启动。厦门港务正面临多个重要机遇。海峡西岸经济区,是一个以福建省为主体,包括浙江、广东、江西三省部分地区的区域经济综合体。09年5月,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会议要求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并要重点做好七方面工作,同时,根据《2009-2015年福建省交通物流发展专项规划》,交通物流业应在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中发挥先行作用。港口、高速公路、运输枢纽站等将成为重点发展领域,厦门港务有望从中受益。


??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维持了较长时间的区间震荡整理,均线重新粘合,对股价形成了较强支撑,同时,成交量有放大趋势,预示着股价近期向上突破的概率极大,交易逢低吸纳。


?? 金陵饭店(601007):“弱市”彰显核心竞争力,期待扩张提速


?? 在2009年入境客源市场大幅下降、国内经济增幅放缓的市场环境下,公司酒店主业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预计入住率较08年下滑4个百分点,平均房价下降6元/间.天,但相较国内大型商务城市高星级酒店的经营状况,金陵饭店能够实现如此的入住率和平均房价水平实属不易,充分显示出金陵饭店作为国内最优秀的高星级酒店之一所拥有的核心竞争力。


?? 公司在餐饮业务上充分利用品牌效应,通过调整菜品结构提高人均消费水平,在09年总体物价水平下降的情况下,实现了小幅增长。


?? 2010年酒店经营有望受益于行情景气上升及上海世博会。中国经济从09年下半年开始出现强劲复苏,欧美经济持续恶化的趋势也在宽松货币政策和政府积极财政政策的刺激下明显得到遏制,经济开始缓慢复苏,将推动入境市场的进一步回升。金陵饭店作为高端商务酒店无疑将显著受益于入境市场的回复和经济复苏。而且,随着上海世博会的召开,南京作为中国四大古都之一,古老悠久的文化遗产、蔚为壮观的自然景观,、悬臂端文本奴婢给的休闲娱乐无疑将成为吸引游客的重要因素。


?? 新金陵饭店建设进度基本符合预期。从新金陵饭店的建设现场看,09年已完成一期桩基工程,预计2010年将完成桩基二期工程以及部分主体塔楼框架(乐观估计能建设到20层)。根据目前的进度,塔楼主体框架预计到2011年终应该基本完工,经过半年左右时间的装修施工,2011年底全面完工、2012年初酒店试运营是较为合理的估计。


?? 贸易业务与房地产投资:业绩增长的“稳定器”


?? 苏糖公司是上市公司贸易业务最主要的利润增长点。实现了管理层持股,激励机制完善、经营机制灵活,通过地区经营代理权、贴牌销售等方式与国内知名酒业公司开展业务合作,始终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在09年整体市场环境不甚理想的情况下,苏糖公司通过增加经营品种、拓展销售渠道依然保持了较快增长,渠道优势开始显现。


?? 09年国内房地产市场的景气持续攀升有效推动了玛斯兰德别墅项目的销售,销售均价达到3万元/㎡左右,鉴于独栋别墅的稀缺性和金陵置业充裕的资金状况,未来销售均价有望稳步攀升,房地产投资对公司的权益利润贡献将不断增加。


?? 天泉湖项目:延伸旅游产业链,资源价值不容忽视


?? 我们总体判断,2010年天泉湖项目将进入实质性启动阶段,度假会议酒店主题部分和少量养生公寓将开工建设,顺利的话,有望在年底进入试运营和预售阶段,但考虑到高端酒店的运营规律和房地产销售结算标准,天泉湖项目在2010年对上市公司营收应不会构成实质影响。


?? 从旅游产业升级的长期发展趋势来看,城市依托型的旅游资源具有明显的资源稀缺性,随着天泉湖项目的逐步开发和度假旅游设施的日益完成,经济效益将得到逐步体现。


?? 我们认为,金陵饭店作为国内高星级商务酒店的翘楚,在单体酒店的经营商已充分显示出超越国内同行、堪与国际一流酒店管理集团相媲美的高品质和经济效益,然而“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金陵饭店的优秀服务和高品质管理只有通过外延式扩张实现有效延伸方才是作为一家以酒店运营为主业之上市公司的长期增长动力所在。我们期待公司扩张提速。


?? 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长期的箱体区间震荡整理,股价已有走稳的趋势,而昨日更是放量上攻,资金流入明显,股价已经逼近前期高点区域,短线存在一定压力,调整时就是介入的好时机,建议逢低吸纳。


?? 合肥百货(000417):皖江区域消费龙头,春节迎接消费高峰


?? 区域市场领导者


?? 合肥百货精耕细作省内市场,已经构建了百货、超市、家电三种零售业态,同时经营农批市场,零售和批发兼营的业务模式。借力于国企改制的历史机遇,公司以低廉的成本较早进入蚌埠、铜陵、黄山等城市。连锁经营网络布局完整,零售业态在省内七个地级市合计布点超过130家。以合肥为中心、覆盖皖北和皖中南的经营网络已经形成。我们认为公司将借力于品牌资源和对当地市场了解,坚持做强区域市场,并强化布局覆盖未进入县市。定增募投资金新建巢湖和蚌埠项目即反映了这一发展思路。强大的零售网络和复合业态组合为其巩固省内领先份额奠定坚实基础,从主要代表团购发卡业务的预收账款可以窥见一斑。08年公司预收账款达到8 亿元,预收账款/营业收入比例达到16%,远高于A股区域百货4%的平均水平。


?? 步入收获期


?? 2004-06年合家福超市经历了快速扩张阶段,超市业务对公司销售收入的贡献由02年的10%提升到0 年接近30%。同时,以返利收入为主的其他业务收入大幅增长。09年上半年其他业务收入/主营业务收入比率由06年的1.5%提高至3.1%。我们判断08年开始较多门店进入成熟期,超市业务规模效应已经显现。08年公司新增百货门店四家,其中收购门店一家 (合肥乐普生店)、新开三家 (淮南、六安和合肥高新各一家),百货业务建筑面积同比增加45%。我们推算08 年公司百货门店扣点为17.4%,低于区域百货平均水平。剔除母店合肥百货大楼,以及90 年代通过改制并入的鼓楼商厦和商业大厦,公司百货门店平均年龄为3.4 年。我们认为随着经营杠杆逐步体现,公司盈利能力将保持稳步提升。


?? 受益于中部崛起和城镇化进程加速


?? 合肥市社零总额 07和08年连续两年增速位列全国31个省会城市首位。由于主要城市处于长三角经济区辐射范围内,在承接产业转移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方面,安徽省成为中部地区代表。随着城镇化步伐加速,中部地区区域龙头企业将迎来消费升级和市场外延扩大的双重机遇。《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获批后,相关优惠政策陆续出台将给公司带来更好的发展机会。


?? 二级市场上,随着通货膨胀预期的加强,消费类就成为了资金追捧的对象.该股进期表现较强,资金流入迹象也比较明显,而周五放量收阳似乎预示着该股正逐渐摆脱市场的影响,有望走出独立行情.建议逢低密切关注.


?? 精功科技(002006):轻装上阵,“光”耀门楣


?? 公司是一家由绍兴精工集团持股31.56%从而实现相对于控股的机械制造类上市公司,公司2007年以前的主营业务是专用车辆、建材机械、纺织机械等,2008年公司新增了太阳能光伏装备制造和太阳能多晶硅片业务,两项占当年公司收入比重分别为9%和27%,占毛利贡献比重分别为19%和15%,今后公司业务发展方向是:重点发展太阳能专业设备业务,保持太阳能多晶硅片业务作为其示范工程,继续反战具有优势的建材机械和纺织机械,剥离亏损的专用车业务。


?? 剥离不良资产,进入良性发展阶段


?? 公司目前已经成功转让湖北精工不仅增厚了公司2009年业绩,从长远来讲剥离长期亏损的资产也为公司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公司由此进入良性发展阶段。


?? 传统业务贡献稳定收益


?? 公司生产的纺织和建材机械都是细分的产品,市场容量不大,因此难以出现爆发性增长,按照公司此前经营情况,预计这两块业务正常情况下可贡献1000多万净利润。


?? 光伏设备进入收获期


?? 从市场规模来讲,多晶硅铸锭炉2009年-2011年的市场规模在906太左右,按照单台价格300万元计算,市场容量超过了27亿元;按照三台铸锭炉需要一个剖锭机,单台价格600万元计算,市场容量在18亿元左右。如果按照公司在徐州中能的采购量25%作为未来市场占有率的参考,则上述两项产品至少给公司贡献11.25亿元的收入。


?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短线触底后放量反弹,周线上收出一跟带有长下影线的K线,120周均线的支撑力度较强.日线上,macd指标拐头向上,成交量有效放大, 资金流入迹象明显,短线建议密切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