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机构内参

?资金流向:


?? 周四资金成交前五名依次是:中小板、房地产、上海本地股、新能源、医药。


?? 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房地产( 30亿)、中小板( 10亿)、上海本地股( 10亿)、工程建筑( 9亿)、商业连锁( 8亿)。


?? 资金净流出较大的板块:3G、创业板。


?? 房地产,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中体产业、万 科A、正和股份、实达集团、三木集团、世荣兆业、首开股份、保利地产。


?? 中小板,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信隆实业、世荣兆业、华兰生物、罗平锌电、苏宁电器、宁波银行、天润发展、烟台氨纶、利欧股份、世联地产、威创股份、科华生物、圣农发展、华峰氨纶。


?? 上海本地股,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上海九百、申通地铁、光明乳业、益民商业、中华企业、上海辅仁。


?? 工程建筑,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新疆城建、罗顿发展、科达股份、安徽水利、重庆路桥、粤 水 电、宏润建设。


?? 商业连锁,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津劝业、上海九百、益民商业、苏宁电器、兰州民百、新世界、香溢融通、西单商场、百联股份、重庆百货、友好集团。


?? 八面来风:


?? 1、据传, 凌云股份即将启动定向增发。


?? 2、据传, 梅花伞下周将公布新的重组方案。


?? 3、据传, 四川湖山将在春节后获得批文,注入机顶盒资产。


?? 4、据传, 津滨发展:国资委已于日前批复公司整体上市方案。


?? 5、据传, 港华燃气将收购广安爱众股份。


?? 6、据传, 东华实业近期将定向增发,拟整体上市,方案即将公布。


?? 私募火线:??


?? 万东医疗(600055):资产整合预期明确? 受益于基层医疗需求


?? 万东医疗专营检测仪器,在国内市场份额仅次于5 家外企,位居第6。公司业务集中在X光机和核磁共振仪器上,发展较为稳定。从销售模式上,一部分是省市级政府的统一招标采购,主要是相对低端的X 光机,约占销售额的1/3;另外一部分则直接面向医院销售,部分代理,部分直销,包括部分X 光机和相对大型的核磁共振仪器,约占销售额的2/3。


?? 受益于基层医疗需求释放。基层医疗体系建设是新医改的重要内容,国家对社区医疗和农村医疗体系建设的投入明显加大,医疗器械行业的整体增长速度也保持在20%左右,基层医疗器械的增长则可能达到30%的水平。这部分新增的需求一方面来自于新建的基层医疗机构,另一部分则来自于已有医疗机构医疗设备的更新换代;新增需求的释放在招标市场上体现的十分明显。公司目前占X 光机招标市场的60%左右,是最大的受益者。而较高端的X 光机和核磁共振仪器增长较为平稳。


?? 售后维修业务是未来新增长点。售后维修业务是国外的医疗器械公司利润的重要来源之一,而公司目前该方面业务占比较低,这也与公司的产品结构有关,未来随着产品升级换代和产品结构调整,可望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 资产整合预期较明确。万东的控股股东为北药集团。北药集团由华润集团和北京市国资分别持有50%股权。在华润的医药发展战略中,医疗器械是重要的组成部分,旗下的上海医疗器械集团业务包括手术器械、X 光机、卫生材料、医用仪表等,08年净利润6300 万元,在X光机领域是万东的最大竞争对手,相互竞争也大大降低了双方的盈利水平,资产整合符合华润和北药的发展战略,从行业角度势在必行,目前虽暂时停滞,但我们判断未来完成可能性较大。


?? 二级市场上,该股昨日缩量上涨,突破平台整理,价增量缩,显示主力控盘程度较高。周K线上继续保持上涨趋势,成交量继续萎缩,可以逢低密切关注。


?? 金凤科技(002202):风电龙头开始发力? 两会经济转型促其爆发


?? 风电行业经过前几年的超常规发展,目前仅介入风电整机的公司已经多达70家左右,风电设备的无序投资已经为国家所重视,风电设备已经被发改委列入同钢铁、水泥、玻璃、多晶硅、煤化工等并列的六大产能过剩行业之一。从目前产能看,2010年,国内风机制造厂商有效产能将达到近1300万千瓦,位于前三甲的金风、东汽和华锐即达1000万千瓦左右,加上国外厂商在中国境内的有效产能550万千瓦,合计有效产能将达1800万千瓦以上。


?? 在手订单充足使未来业绩增长有保证。截止2009年9月30日,公司待执行订单总量为1908.75MW,包括750kW 机组527.25MW/703台,1.5MW机组1381.50MW/921台。除上述已经签订订单外,公司还有已经中标但未签订正式合同的项目总量为 1735.5MW/1157台。如果按照750kW机型330万元/MW、1.5MW机型460万元/MW计算,公司目前在手不含税订单金额超过160亿元,可以保证2010年的业绩增长。


?? 随着金风1.5兆瓦风机大批量推向市场,永磁直驱风机高效低维护的优良特性开始逐渐显现,部分业主已经开始专门论证两种风机效率的对比和实际应用成本。从目前的市场招标情况来看,公司1.5兆瓦产品销售价格居于中等,并没有与国内其他厂家生产的双馈机型在价格上拉开差距(国际市场上直驱风机与双馈机型的价差高达10%以上),我们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品质的差异会逐渐为市场所检验,并最终在产品定价上显示出差异化。


?? 高性价比的新产品开发可能是公司决胜未来市场的利器。公司在产品研发能力较强,并且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到2010年,公司将形成750kW/1.5MW/2.5MW/3MW 产品系列。目前,公司2.5MW样机已经开始运行,按照公司稳健的产品开发原则,预计2010年2.5MW风机将少量生产、2011年进入批量生产。公司2.5MW风机因其成本优势有着较高的性价比,如果能够复制1.5MW 机型的成功经验,2011有望继续推动公司高成长,而且大股东三峡总公司也提出带头使用2.5MW机型,我们对2.5MW风机的市场前景较为乐观。


?? 国际市场开拓是公司2010年之后的重要看点。很显然,如果仅限于国内市场的竞争,现有三大整机厂商产能以及外资风电设备商产能已经能够满足市场需求,2010年以后,随着市场增速的减慢和新进产能的增加,国内风电设备的竞争更趋激烈。如果还要寻求持续增长,征战海外市场是必然的选择。目前公司海外目标市场为北美、澳洲、南非、欧洲。德国Neunkirchen 基地将于2010 年建成投产,有助开拓欧洲风机市场。同时,公司以建风电场的模式进军美国市场,美国uilk风电场项目将在09年建成并网发电。随着海外风电市场运行经验的积累,公司将进一步提高海外市场竞争优势,也将成为国内首家走出国门的风电企业。公司目标在保持国内市场份额25-30%的基础上,用三年时间达到全球排名前五,单年装机达到全球9%,未来其收入区域分布为中国、美国、其他区域各占1/3。


?? 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经过一段时间震荡整理,已经回踩站稳在年线之上,量能也配合的非常好,未来随着"两会"的召开,经济转型必然转到环保的能源概念,作为风电的龙头,未来也有继续上涨的可能。


?? 烽火通信(600498):光通信行业龙头受益于经济转型


?? 广电有线电视运营商即将在三网融合的背景下进入宽带市场,基于竞争的刺激迫使电信运营商超前建设光通信的建设。有线电视运营商在三网合一的背景下预计在2011 年中开始网络改造采购EPON,FTTx 的市场增长速度不会在2011 年出现明显的下降。海外市场2010 年内也在欧美运营商的宽带政策明确后开始启动,烽火的海外市场增长将接力国内市场的增长。光通信市场结构中,中国设备制造商相对国外厂商获得了领先的竞争地位。烽火通信在国内光通信市场中维持前三名的地位能长期保持。经过多年残酷的市场竞争洗礼,烽火通信的管理能力获得了显著的提升,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发展和壮大。国内电信运营商维持设备商市场份额均衡的需求也保护了烽火的市场份额稳定。


?? 受益带宽消费,公司进入生命周期盛年期


?? 2009-2011 年公司再生与成熟阶段盛年期:未来3年公司受益于运营商经营模式从人均接入模式向人均宽带消费模式转移的大环境,运营商网络投资结构将向光纤宽带接入网倾斜和转移,公司的战略业务光通信系统、宽带接入设备、数据网络设备和光纤光缆将迎来发展契机。公司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技术领先、完善的光通信产业链


?? 作为一家专业的光通信设备提供商,公司核心竞争力主要集中光通信技术的领先优势上;公司在光通信领域有着深厚的技术积累,在大容量高端DWDM 产品研发上具有先入优势,还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ASON、ULH、EPON、PTN、OTN等产品,成功地掌握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相关核心技术,申请并取得了数百项技术发明专利,光通信综合研发实力位居国内龙头地位;公司的母公司烽火科技在光通信领域内拥有从光通信标准制定到光接入方案、从芯片到系统整机、从光材料到成品的研发和制造能力,完善的光通信产业链奠定了公司在光通信技术领域的核心地位和生产成本的比较优势。


?? 未来业绩可能继续稳步增加


?? 2009-2012年,预计烽火通信业务收入分别为50.31亿元、62.21亿元、75.13亿元和86.56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46.81%、23.65%和20.77%和15.21%,4年收入复合增速预计为26%,EPS预计分别为0.629元、0.827元和1.072元,增速分别为58.57%、31.53%和29.55%和26.19%,4年净利润复合增速预计为33%。


?? 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稳步上升,随着两会的召开,经济转型中可能有关三网合一的问题及光线通信的问题会提到重点规划上,随着资金的微幅持续流入,作为通信行业的龙头,股价未来值得期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