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机构内参

?资金流向:


?? 上周五资金成交前五名依次是:中小板、上海本地股、房地产、新能源、汽车类。


?? 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上海本地、券商、汽车类、交通设施、期货概念。
?
?? 资金净流出较大的板块:仪电仪表、煤炭石油、中小板、节能环保业。


?? 上周两市资金累计净流出68亿,比前一周的流入352亿大幅减少,预计下周市场继续下跌,目标2900点。净流入排名前列的板块是新能源、交通设施、上海本地股。净流出排名前列的板块是银行、医药、煤炭石油。


?? 上海本地,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申华控股、上海梅林、上海新梅、上海三毛、新黄浦、上海普天。


?? 券商,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华泰证券、光大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


?? 汽车类,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申华控股、一汽轿车、悦达投资、中鼎股份、福田汽车、晋亿实业、亚星客车。


?? 交通设施,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营口港、、日照港、上港集团、悦达投资、上海机场、保税科技、楚天高速。


?? 期货概念,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中国中期、新黄浦、中捷股份、天利高新、中大股份。


?? 八面来风:


?? 1、据传,抚顺特钢与总后勤部签订特种钢铁板大订单。


?? 2、据传,香江控股2010年业绩有望达到0.7元,大大超过市场原先预期。


?? 3、据传,正虹科技泰国正大入主,3月中旬正大和岳阳市政府在人民大会堂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 4、据传,弘业股份:尚福林:股指期货有望在4月中旬正式推出


?? 5、据传,大连控股大连区域国际金融中心规划也有望成为市场两会行情中区域性炒作的热点。


?? 6、据传,凌云股份10送10已经确定。


?? 私募火线:??


?? 江铃汽车(000550):汽车市场扩张加剧? 高盈利水平值得期待


?? 过去五年是公司坚持内涵式发展的阶段。


?? 公司近五年来,始终保持较高的盈利水平,主要原因在于:1)宏观经济持续景气,轻客产品、轻卡产品市场需求旺盛;2)公司的轻客产品、轻卡产品在相应的产品市场上都属于中高端产品,面对的是一片蓝海,公司已经成为高端轻客、轻卡产品市场的龙头公司,来自竞争对手的竞争压力小,这为公司产品保持较高的盈利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市场基础;3)由于公司产品的市场定位是高端产品,因此产品的毛利水平非常高,我们预计,经过多年的市场发展,公司的高端轻客产品的毛利率在2009年依然高达35%、轻卡产品毛率20%、皮卡及SUV产品的毛利率25%;4)公司产品的核心零部件如发动机、变速箱、驱动桥、车身和车架等,都来自公司内部或者江铃控股,这种纵向一体化的产品制造策略是公司产品保持较高的毛利水平的重要保证。5)高度重视引进产品的国产化率的不断提升。上述五个方面的因素驱动公司在过去五年间的盈利水平始终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为公司内涵式的增长提供了力量源泉。


?? 未来五年是公司内涵式发展和外延式发展并重的阶段。


?? 尽管公司的盈利水平连年来不断增长,但是公司产品的市场分额却不断下降,主要原因在于相应的产品市场的低端产品的成长性更好,以中低端产品为主打产品的竞争对手的销量增长得更快,公司的产销规模似乎不尽如人意;另外,竞争对手已经看到高端轻客、轻卡产品较高的毛利水平,正在或者计划推出高端产品,希望能在高端产品市场分一杯羹,公司在现有的市场上已经无法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市场份额;为公司的较高的盈利水平做出重要贡献的纵向一体化策略,有可能在原材料价格大幅度上涨的条件下,拖累公司盈利水平的增长;同时,公司将产品线向下延伸,进入中低端产品市场,则面临着较大的市场风险。公司可能的策略是:1)确保公司目前在高端轻客、轻卡产品的市场地位,并保持较高的盈利水平;2)进入全新的产品市场,依然做高端产品;3)销售渠道下沉,开辟全新的区域市场,抓住二、三线城市市场需求高速增长带来的市场机遇,为公司产品销量的高速增长提供重要驱动力。(公司目前已经加快二、三线城市的销售渠道建设,预计2010年的经销商数量将快速增长)。未来五年,公司的盈利增长模式将从单一的内涵式增长,向内涵式和外延式增长并重的阶段迅速过渡。


?? 公司将充分受益于政策法规引起的客户需求变化。


?? 目前中国市场缺乏城市轻物流用车,这种车要求造型美观、全封闭、节能环保,具备货车底盘。目前城市轻物流行业主要采用轻型客车来代替城市轻物流专用车,用客车拉货,这种情况是国家法规所不允许的。目前北京、上海等城市已经出台了城市轻物流用车的技术规范,我们认为,如果全国多数城市出台类似的技术规范,将使公司充分受益。另外,由于养路费取消、轻卡用户开始关心轻卡的舒适性和安全性,这些因素驱动轻卡用户更加青睐大载重、更加豪华的产品,客户需求的高端化正好和公司的产品优势相吻合。


?? 潜在股价催化剂。


?? 公司和福特公司、五十铃公司合作多年,在产品开发、制造、营销等方面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赚取了丰厚的利润,公司已经越来越被外方合作伙伴所倚重。我们认为,外方合作伙伴在产品方面、海外市场开拓方面和公司有着非常广阔的合作空间。


?? 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稳步上升,资金缓慢的持续流入,近期调整后10日均线构成有效支撑,即将挑战60日均线的最后压力位,未来值得期待,可逐步逢低吸纳,重点关注。


?? 三全食品(002216):业绩平稳持续增长上升动力值得期待


?? 平稳增长中提高了市场费用使用效率,使得销售费用下降


?? 公司2009年度经营正常,主要业绩指标增长符合预期,09年收入14.42亿元,营业利润8192.59万元,利润总额9343.62万元,净利润8775万元,分别增长4.29%、33.11%、13.38%和10.29%;每股收益0.47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9.78%;每股净资产4.98元。公司全年财务状况良好,利润总额和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实现平稳增长,其中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增速09年均仅比08年低1个百分点,08、09年营业利润增速为34%和33%,净利润增速为11%和10%。按照公司披露,业绩平稳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市场费用使用效率提高,使销售费用有所下降而营业利润上升。


?? 2010 年增长提速值得期待


?? 我们认为2010 年公司业绩提速的可能性较大。一是城市化进程加快和快消品需求增加,国内速食行业近几年平均15%的增速将会持续较长时间,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将有望保持或超越这一水平;二是公司正在实施行业突破,从速冻食品向快消品发展,全盘考虑常温和冷冻食品做快消龙头;三是公司在西南和南方的基地会加快建设进度,完善“一点三线”产能布局——以郑州基地为基础(产能21.7 万吨,目前已达产),辐射华东、西南、华南,从而占领更多市场份额;四是产品结构调整与销售扩张并重带来增长预期。公司正在通过加大中高端产品投入和商超、网络渠道覆盖,巩固原有客户大力开拓二、三线城市,推出与机构客户如航空、铁路、酒店的高端合作。换句话说,公司在各级城市的推广和产品多样化多层次化构成未来发展的一大亮点;五是掌舵人子承父业更有朝气。


?? 费用率有望持续下降。


?? 目前三全和思念等行业龙头均已由早先竞价获取市场份额转向兼顾利润率水平的发展策略(这与我们从乳业和啤酒行业观察到的结果一致),所以费用率应有进一步下降可能。我们同时注意到,品牌商对商超渠道的议价力在不断提告,而且公司正积极拓展网购渠道,这将使未来费用率下降更有保证。预期未来几年公司费用率仍会继续下降。


?? 股权解禁在即,业绩释放动力值得期待。


?? 2011年2月公司限售股权将或解禁,管理层有意通过换股收方式实现产业整合与规模扩张,而股价提升将有利于公司低成本扩张,我们由此预期今明两年公司业绩释放动力将会十分强烈,而且不排除09年年报后会有高送转可能。


??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上周五在30日均线处得到支撑,短线有企稳反弹迹象。资金虽小幅流出,但总体上不影响该股走势,建议在股价处于30日均线附近处逢低关注。


?? 文山电力(600995):需求扩张支撑公司成长? 短期干旱难阻业绩释放


?? 公司是文山州区域电力市场的核心,承担着州内主要供电任务,其中5县直供、3县趸售,同时通过省网趸售电给平远地区,并向广西3县趸售电量,参与省网对越送电任务。公司网内统调电量一年内呈现出 “枯缺汛余”的现象,枯水期公司也会向趸售区域的电力公司或省网购电。


?? 文山州经济发展支撑公司业务量持续高水平增长。“工业强州”和“大通道经济”战略的实施保证当地经济持续快速增长,拉动电力需求提升。州内千亿产业发展规划涉及一系列工业项目,仅其中5个高耗能项目全部达产后即可实现耗电量242亿度,相比于公司目前的供电总量水平,未来业务量增长空间巨大。


?? 网内新增水电不能满足需求扩张,外购省电比例增加不影响业绩与业务量同步增长。公司以经营电网为主,“厂网分开”政策限制其自有发电装机容量扩张。根据州内水资源开发规划,公司统调的水电容量未来6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8.8%,乐观预计可达12.7%,不能满足网内需求的增长,公司将增加外购省电的比例。但是,随着大工业项目逐渐上马,单位电量的盈利空间有望维持稳定,促使整体业绩实现与业务量的同步增长。


?? 公司的发展依托于文山州内的资源禀赋。一方面,丰富的矿产资源促进了文山地区重化工业产业集群的迅速发展,进而带动用电需求的高增长。另一方面,文山地区水能资源丰富,水电开发渐入佳境。地方水电发电量的增长有助于公司优化购电结构,降低购电成本。基于此,我们认为,虽然短期内公司业绩受气候影响而下降,但是从中长期看,区域内的资源禀赋未发生改变,公司业绩终将释放。


?? 二级市场上,该股上周五小幅调整,股价在触及半年线之后反弹。周线上依然处于上升通道,成交量释放相对过快。分时线上有见底迹象。建议在股价回调时密切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