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机构内参

? 资金流向:


?? 周三资金成交前五名依次是:中小板、房地产、上海本地、新能源、化工化纤。


?? 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中小板、电力设备、创业板、医药、仪电仪表。


?? 资金净流出较大的板块:房地产、上海本地、工程建筑、银行、交通设施


?? 中小板,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合众思壮、章源钨业、金风科技、万马电缆、联信永益、新和成、洋河股份、奥飞动漫、双箭股份、准油股份、海鸥卫浴、亚太股份、合肥城建、科陆电子、思源电气、科远股份、金智科技、国统股份、中利科技、智光电气、大东南、亚厦股份、红宝丽。


?? 创业板,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上海佳豪、同花顺、大禹节水、东方财富、华测检测、探路者、华谊兄弟、钢研高纳、亿纬锂能、汉威电子、网宿科技、机器人、安科生物、乐普医疗、赛为智能。


?? 仪电仪表,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许继电气、金风科技、特变电工、东方电气、科陆电子、思源电气、深桑达A、平高电气、金智科技、智光电气。


?? 医药,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白云山A、新和成、云南白药、国药股份、天坛生物、南京医药、人福科技、ST中源、广州药业、三普药业、中国医药、华海药业、西南合成。


?? 电力设备,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许继电气、金风科技、特变电工、万马电缆、东方电气、科陆电子、思源电气、平高电气、金智科技、智光电气。


?? 八面来风:


?? 1、据传,大湖股份:即将走出经营低谷。


?? 2、据传,上海家化:集团有改制预期激励机制有望进一步深化。
?
?? 3、据传,康恩贝:即将进入高速增长期 买入评级。


?? 4、据传,金晶科技(600586)1季报业绩有望预增550%以上。


?? 5、据传,通葡股份(600365):传产品提价20%。


?? 6、据传,*ST建机(600984)资产重组工作进展顺利。


?? 私募火线:?


?? 诚志股份(000990):适度多元化提升公司未来竞争力


?? 公司主要从事生命医药、医疗健康、化工、贸易等四大业务,200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90亿元,同比增长16.14%;营业利润1658万元,同比降低29.43%;但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08亿元,同比增长22.27%,环比增长21.98%;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693万元,同比增长36.08%,环比增长57.06%;基本每股收益0.023元,从上述数据显示,公司业绩逐步走上复苏之路。


?? 未来业绩有望加速,主要增长点在于:


?? 1、公司08年定向增发项目今明两年有望进入收获期。相关项目如下:对山东诚志菱花生物工程公司增资9000万元、对江西诚志生物工程公司增资9500万元、对诚志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增资12000万元,三个项目达产后预计税后利润分别是3097万元、3856万元、3338万元,今明两年有望进入生产阶段。


?? 2、液晶业务或成未来最具潜力的利润增长点,公司09年6月通过定向增发收购清华控股、永生实业持有的永生华清100%的股权和开发区永生华清100%的股权,成为国内最主要的液晶材料供应商,在全球液晶材料市场上销量位居第三,随着国内液晶电视的加速普及,将促使公司液晶材料业务的加速发展。


??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在60日均线和120日均线之间的区域缩量构筑整理平台,止跌企稳迹象显现,后市有望伴随量能放大展开反弹。


?? 上海新梅(600732):王亚伟重仓押宝重组或呼之欲出


?? 兴盛集团入主 上海世博提升地价


?? 公司在实力雄厚的兴盛集团入主之后,进行了大规模资产置换,先后收购了上海新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90%的股权和上海新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1%股权,成为上海本地颇具实力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公司目前拥有新梅绿岛花园项目位于上海市宝山区南部,毗邻闸北区,为宝山区新一轮住宅建设及商业开发的重点区域。项目占地面积约6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公司位于黄浦江东岸,临近南浦大桥的浦东工业发展区域,区位优势明显,公司还拥有230米长的浦江岸线,处于世博会选址的规划区域内,申博成功进一步增加了该地区的升值潜力。


?? 王亚伟大举增仓重组或再度开闸


?? 2007年公司大股东兴盛实业对公司进行重组失败之后,公司被大股东重组的传闻就一直不断。尽管是传闻,但我们认为其中不无道理。首先,公司2003年借壳上市之后,一直没有进行融资,尽管大股东方面宣称是因为没有合适项目,但是经调查,大股东旗下合适项目并不缺乏,位于陆家嘴的新梅广场就是其中代表。其次,公司目前在开发项目少,且现金流短缺,公司三季报显示公司现金流为负,而公司在开发的最大项目新梅太古城原计划3期于2010年完工,但1期项目09年才竣工,主要原因市场猜测就是因为“缺钱”,而今年以来的信贷收紧,尤其是房地产信贷收紧使得解决这一问题的途径变窄,相对而言卖壳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最好途径。最后,公司2.47亿的总股本和刚过11块的股价,使得这个“壳”的质量优越,潜在投资者的重组成本较低。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于2007年8月至10月进行过一次未成功的重组。近日又据媒体报道,有“最牛基金经理”之称的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执掌的华夏大盘隐形重仓持有公司250万股,并极有可能坐上上海新梅第二大股东宝座。因此我们认为市场对于公司重组预期越发升温,公司重组有望在未来获得实质性进展,届时对股价的催化作用将毋庸置疑。


??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表现强势,30日均线支撑较强。经过短暂的高位震荡后,目前该股上升势头强劲,成交量大幅放大,市场做多人气旺盛,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 江中药业(600750):重点扶持保健品渠道扩展


?? 公司未来发展重点是保健品业务:2010年保健品初元销售收入保守的估计有望超过3亿元,当年基本实现盈亏平衡,另外公司计划在当年推出1-2个新品,丰富保健品业务产品梯队。在两年的保健品销售经验的积累后,公司在保健品市场已经初步确立自己的市场地位和比较成功的新品销售推广模式,前期的积累为公司后续品种的上市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未来几年公司保健品业务有望出现爆发性增长的可能,与公司OTC药品业务并驾齐驱。


?? 过去一年,公司在OTC业务通过大力整编经销商队伍,统一各地零售价,推广合力营销,保证渠道顺畅,辅以稳定的广告投放,实现老产品销售超预期增长。同时公司通过深入执行渠道和终端变革,全面实施OTC业务的营销模式创新,建立和维护新的渠道秩序、终端维价、终端产品陈列、终端仿冒品打击等,以上措施使得公司OTC业务再现光彩,使经销商满意度和终端满意度均实现了有效的提升。公司OTC产品(消食片、草珊瑚、亮嗓)共实现销售收入12.90亿元。其中,主导产品“健胃消食片”销售收入突破10亿元,同比增长16.77%;“复方草珊瑚含片”销售收入超过2亿元,同比增长32.41%。


?? 我国保健品市场容量巨大,但缺乏主导品牌,近两年公司在产品开发、销售渠道拓展等方面不断努力,目前保健品业务经营初显成效,伴随保健新品不断推出,保健品框架初显。新产品初元上市以来销售状况比较理想,公司大量广告投入和大力建设销售队伍,初元团队由当初600余人提升至1000余人,初元产品也通过覆盖、终端表现、渠道满意度三方面全面优化,快速抢占了“初元是专为病人设计的营养品”的定位,其销量增长迅猛,同时初元快速增长带动保健品业务毛利率大幅上升,经营质量保持优异,实现销售收入达到亿元,同比大幅增长,使得初元有望最快今年开始盈利。未来公司在保健品市场有望复制OTC领域的成功。


?? 公司发展战略清晰,渠道管理和终端控制能力非常强,同时继续推行以GMP为主导,ISO9001、ISO14001和OHSAS18001三个体系为框架的精益生产模式,以不断创新持续改善为目的,以员工合理化建议为途径,以项目攻关为手段,强化产品质量管理,大力推进节能减耗,产品在全国药检部门的抽检合格率达100%。


?? 二级市场上,该股短期快速收复所有中短期均线,并且伴随着量能的明显放大,显示出了较为明显强势特征。而且从该股的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可以看到有九家为基金公司,足以表明机构投资者对该股的看好。预计该股后市仍有望继续震荡走高。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