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机构内参

? 资金流向:


?? 周三资金成交前五名依次是:中小板、新能源、医药、上海本地、创投。


?? 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中小板、电子信息、新能源、创投、医药。


?? 资金净流出较大的板块:无。


?? 中小板,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大族激光、信立泰、拓邦股份、轴研科技、中泰化学、软控股份、金风科技、中航光电、巨轮股份、獐子岛、德豪润达、双鹭药业、联化科技、东华能源、永新股份、江苏国泰、英威腾、美盈森、远光软件、太阳纸业、辉煌科技、思源电气、海峡股份。


?? 电子信息,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中信国安、大族激光、紫光股份、拓邦股份、长电科技、海虹控股、力合股份、中航光电、联创光电、上海金陵、士兰微、华工科技、超声电子、生益科技、三安光电、华东科技。


?? 医药,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信立泰、华神集团、浙江医药、复星医药、双鹭药业、丽珠集团、健康元、桐君阁、海正药业、天药股份、中牧股份。


?? 创投,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东方市场、张江高科、大族激光、宁波韵升、紫光股份、云内动力、力合股份、复旦复华、复星医药、燕京啤酒、华工科技、杉杉股份、钱江摩托、泰豪科技、中国宝安、新海宜。


?? 新能源,净流入较大的个股有:中信国安、宁波韵升、风帆股份、南玻A、金风科技、*ST能山、安泰科技、东方电气、厦门钨业、科力远、杉杉股份、东华能源、长征电气、中科英华、江苏国泰、西藏矿业、天茂集团、泰豪科技、中国宝安。


?? 八面来风:


?? 1、据传,两江新区获批,将借壳四维控股,重组后更名为两江控股。


?? 2、据传,上海电气上海电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申请从事台山核电项目蒸发器制造。


?? 3、据传,东方市场拥有2平方公里的一级开发项目,据了解本周可能公布一个土地收储进展。


?? 4、据传,中航重机:军工分拆上市概念,其参股1亿股的中航惠腾IPO获得证监会同意的反馈意见,五一后将上会创业板。


?? 5、据传,长江电力:年报可能会推出10送5以上的高送配方案。


?? 6、据传,中信海直:国开行贷款6亿购买救灾直升机。


?? 私募火线:?


?? 同仁堂(600085):中药龙头再度走强
?
?? 公司是我国中药行业的老字号,始创于1669年至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公司是一家集产供销一体的高科技现代化中药企业,公司所有生产车间均严格按照GMP标准设计,改造和运行,以生产潜力大,剂型储备多,产品质量好而著称,是同仁堂集团公司企业中的佼佼者。1997年和2002年企业所属生产线分别通过了澳大利亚TGA和国家GMP认证;2003 年企业通过了IS09001质量体系认证。公司目前已经形成了在集团整体框架下发展的现代制药工业,零售医药商业和医疗服务三大板块,配套形成了十大公司,两大基地,两个院,两个中心的" 1032工程"。


?? 公司年产中成药约26个剂型, 1000余种,其中独家品种40多种,销售额过亿的产品有7种,其中六味地黄丸销售额3亿元以上,市场占有率15%;乌鸡白凤丸,感冒清热颗粒,牛黄清心丸,牛黄解毒片,安宫牛黄丸,大活络丸销售额都在1亿元以上,二线产品200多种,有人参归脾丸,安神健脑液等。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被国务院国资委列为04年全国十家重大典型企业之一,是北京市惟一一家,医药行业惟一一家,中华老字号惟一一家进入国家级重点典型的企业。同仁堂集团销售和利润连续12年保持2位数增长,在国内外拥有915家零售终端,销售自有产品已达到40%左右;拥有销售额超亿元大型零售旗舰药店8至10家;拥有和创新中成药,保健品,化妆品等品种达到2000种;拥有和开发中医医院,中医医馆,中医诊所达到300家。


?? 此外,公司作为中药的"正统",景气周期已经启动。首先,随着人们收入水平的提高以及医保支付力度的加大,消费者将弱化价格因素转而注重药物疗效。在这方面,同仁堂较同类产品竞争优势明显,未来必将脱颖而出。其次,作为中药主战场的OTC 行业,有望实现快速增长,同仁堂作为其中的龙头企业,有望迅速抢占市场份额,获得超越行业的发展。


??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大盘弱势之际,仍能逆市上涨,足以显示出该股强势特征。作为中药行业百年老字号,品牌优势十分显著,鉴于公司基本面优良,业绩稳定增长,预计后市公司股价后市有望继续走高,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 超声电子(000823):受益3G 印制线路板龙头加速发展


?? 公司主要从事覆铜板和PCB生产,是我国印制线路板龙头企业,是国内极少数不多的生产二阶HDI板的国内企业,在高端印制板方面具有强大的竞争力,产品国内占有率相对高,并出口美国、日本等欧美市场。09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5亿元,同比增长45.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16.3万元,同比大增227.92%。


?? 展望未来,公司业绩仍将加速增长,看点主要在于:


?? 1、PCB业务,公司PCB产品70%用于下游通信和手机,10%用于PC,20%左右用于消费电子,随着3G手机加快普及,而3G手机主要以2-3阶HDI板为主,未来HDI板需求将呈现高速增长,有望带动公司产品实现量价齐声。


?? 2、公司在原有STN 生产线基础上成功研发出电容式触摸屏技术,具备了小批量供货能力,随着触摸屏手机逐步得到广大消费者认可,未来触摸屏需求有望逐步提高,极有可能促使公司大规模发展该项业务,成为公司潜在的利润增长点。


??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日窄幅震荡整理,缩量回踩20日均线,走势明显强于大盘,后市有望逐步企稳走好,不妨给予逢低关注。


?? 飞马国际(002210):经营模式独特成长前景广阔


?? 物流服务专业性、排他性突出


?? 公司最早从事物流服务是从为中石油提供国际采购总包开始的,此后,公司凭借专业的精神,科学的物流程序设计,完善的后续跟踪服务,不断拓展和中石油的合作关系,并积累了丰富的物流经验,为后来从事黄江塑胶园的经营和物流服务打下资金、人才和客户的基础。


?? 根据中石油的统计,04年-06年,公司在中石油设备以FOB 定价采购的物流总包服务市场中所占比例分别是48.07%、54.0%、67.7%,稳步上升,公司已成为中石油的设备国际采购物流细分市场的龙头服务商。


?? 该类业务需要很强的运输方案策划、流程运筹规划及资源整合能力,而且,服务难度大,技术含量高,可替代性差,新的竞争在者进入的难度极大,客户流失的可能性很小。而且,由于公司和中石油的多年合作,贴近客户,公司的服务具有明显的价格优势,公司提供的全程物流服务价格相比国外厂商低20-25%,新的竞争对手很难进入。因此,公司有望在未来保持明显的竞争优势。


?? 此外,公司还为中石油提供贸易执行服务,和飞利浦、思科开始业务合作,与柯达、冠捷、明基、IBM等国际知名公司达成了合作意向。


?? 物流网经营模式可复制性强


?? 公司的黄江塑胶物流园凭借庞大的市场规模、优越的地理位置与区域优势,并结合塑胶综合物流服务的创新经营模式,已经成为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的塑胶物流园,吸引了包括中石油、中石化、台塑、LG 甬兴、三星、陶氏、奇美等国内外塑胶品牌代理商的648 家塑胶商家进驻,使黄江塑胶物流园在华南地区迅速崛起,在国内仅次于余姚“中国塑料城”,在行业竞争中位居前列。


?? 物流园驱动综合物流服务发展的经营模式,使得公司摆脱了单纯收取商铺和仓储租金的经营模式,具有创新性、特点鲜明。这一模式让客户专注于销售,相应的物流服务则由公司负责提供,黄江塑胶物流园起到了锁定客户的作用。公司为塑胶交易商提供的综合物流服务推动交易园交易规模的增长,而交易规模的增长进一步推动了公司的综合物流业务的发展,其间又会推动公司贸易执行业务的发展,形成了良性互动的业务模式。


?? 公司该种经营模式的复制性极强,可以就塑胶物流业务向其他地区复制,也可以在积累了相关物流经验后,向其他产品物流行业发展,发展前景广阔。


?? 二级市场上,该股今年1月份跟随大盘调整,2月在10元整数位置获得强力支撑,一路振荡上涨收复失地,在阶段性高点13元下方横盘多日后一举突破,展开了一波加速上涨行情,连收十根阳线,涨幅超过30%,近日又在16-17元之间放量强势整理,后市有望再度向上,可积极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