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机构内参

? 资金流向:


?? 周一资金成交前五名依次是:中小板、新能源、上海本地、新能源、医药。


?? 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无。


?? 资金净流出较大的板块:中小板、房地产、上海本地、新能源、医药。


?? 前一交易日由于没有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因此无个股介绍。


?? 八面来风:


?? 1、据传:天通股份本周与日本三菱材料就蓝宝石衬底项目合作签订协议。


?? 2、据传:电力行业差别电价再出政策,差别幅度上调,提价标准由现行的0.05元调整为0.20元;对限制类企业的提价标准由现行的0.02元调整为0.05元。


?? 3、据传:安源股份:大股东将很快注入相关煤炭资产。


?? 4、据传:一汽夏利温总天津视察,同时由于公司产能已无法满足市场需求,一汽集团重组旗下上市平台的预期十分强烈。


?? 5、据传:光华控股广东南方国际传媒广告有限公司将借壳,本周签订协议。


?? 6、据传:洪城水业未来南昌市水价若上调,公司业绩进入高增。


?? 私募火线:?


?? 奥特迅(002227):多种题材集于一身充电桩龙头王者归来


?? 公司在大功率充电模块、蓄电池运行管理等技术方面全国领先,与南网、国网存在长期合作,是全国首批建设充电站的企业,公司将在充电桩市场将占据25%以上的市场份额,也是两市唯一一家充电桩概念的上市。


?? 公司有望实现核岛产品突破


?? 根据核电建设周期,2008年、2009年新建的24个反应堆将在未来3年为核电设备企业贡献业绩,2015年前我国还将有5000万~8000万千瓦核电装机开标。2010年开始,核电设备企业将进入高景气时期。


?? 出于安全性和核电建设成本考虑,国家加速推进核电设备国产化。核岛用电源产品长期被阿尔斯通等国外企业垄断,奥特迅是国内唯一通过核1E级电源产品认证的企业,具有宁德、阳江和红沿河常规岛电源设备供货经验。在核电设备国产化的大背景下,公司进入核岛电源市场的条件已经成熟。


?? 通讯电源有望成潜在增长点


?? 目前,3大运营商加速布局3G网络。相比2G,3G网络需要更多的通讯基站。截至2009年底,全国共有基站110万座,保守估计2012年前需要新建通讯基站35万座,更新12万座。按照每个基站5万元的直流电源设备计算,年均市场容量接近70亿元。我国正在制定通讯电源标准,奥特迅是标准制定者之一,公司48V高频直流电源产品技术成熟,电力电源领域业绩优秀,高端产品质量和稳定性全国领先。


?? 公司将成为通讯电源市场强有力竞争者。暂时按照2010-2012年公司在通讯电源市场3%、6%和10%的市场占有率测算,通讯电源将为公司贡献净利润0.21亿、0.44亿和0.54亿元,折合每股收益分别为0.20元、0.41元和0.50元。
?
?? 2010-2012年公司净利润将分别达到0.56亿、1.08亿和2.30亿元,折合每股收益分别为0.52元、1.00元和2.12元。2010年市盈率35倍,目前估值基本合理。但在测算时并未考虑通讯电源产品对公司的业绩贡献,而通讯电源市场巨大,公司如果能够进入该市场,有望凭借技术和业绩优势成为国内龙头。公司在该领域的潜力巨大,目前随大盘下调已经到年线,建议重点关注。


?? 金风科技(002202):有望稳起向上投资者可中线密切关注
?
?? 公司是国内最大风力发电机组整机制造商之一,产品在2008年国内新增风电装机容量中占18%,是国内第一家具备完全自主研发设计能力和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风电整机制造商。大股东三峡总公司未来发展的重点是可再生能源,已把风电作为重要的战略目标来进行规划,这将对公司今后的市场开拓形成有力支持。值得注意的是,在新疆自治区的风电规划中有达坂城和哈密两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上述两基地将可能在政策推动下优先使用本地企业生产的风机,给公司业绩增长带来较大提升空间。
?
?? 公司2009业绩符合预期,继续维持高增长:公司完成营业收入1,073,835.52万元,同比增长66.28%;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74,557.95万元,同比增长92.58%,继续维持高增长。利润增速高于收入增长主要由于盈利能力提升,公司09年综合毛利率较08年提升了2个百分点。不断升高的能源价格使风能发电获得更多青睐,风电厂建设有望又"政策驱动"转变为"利益驱动",前景广阔。目前,国际石油价格已经从全球经济危机爆发以来的谷底攀升至80美元左右,随着风机成本的下降,风电成本在部分地区基本与火电接近,风力发电在与天然气发电的竞争中占得先机。即使不靠补贴,风力发电也具备较强的经济性,预计风电发展从"政策驱动"转变为"利益驱动",世界各国风电市场均有望启动。我国即将出台的新能源振兴规划有望将风电装机容量目标设定为2020年1.5亿千瓦,但随着一次能源价格的上涨,利益驱动会促使我国装机容量规划进一步增长,再次超过规划。


?? 该股短线明显止跌,前期随着大盘一起下跌但整体成交量不大,资金未有明显流出迹象,后期由于国家重点扶持风电行业,有望稳起向上。投资者可以中线密切关注。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