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被外盘闪了一下腰的A股下周何去何从?
原文地址:被外盘闪了一下腰的A股下周何去何从? 作者:或渊

? ? 昨天美、欧股市交易时段,各主要市场全部大跌,美元指数盘中下跌2%,创近一个月低点。似乎世界各主要股市、期货,外汇市场在一夜之间变了天。受此影响,A股周五未能幸免,全天震荡走低,收盘下跌60点,跌幅1.67%。市场怎么了?在被外盘砸了一下后,下周何去何从?

? ? 现在的形势已经明了了,欧洲宽松,中国降息,只有美国在回收放出去的资本,继续为加息预热。加息象一块泡泡糖,被耶伦太太含在嘴里,不停地嚼,整个2015年的货币市场史就是一部美联储的嚼泡泡糖史,美联储的这种“磨唧”是为了把加息的效果发挥到最大化。美元指数虽然在昨天跌幅巨大,但我们发现与此负相关的黄金白银期货并没有显著性地上涨,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美元虽然再次跌破100大关,但不是趋势的结束,更象是一种逼仓多头。美元到底能涨到多少?用牛刀的话讲,要涨到20元人民币换一美元,呵呵!我给打个4.5折,1:9应该能看到。为什么要拿美元来说事,因为我们发现中国股市和美元走势从历史上看是很相关的,只要美元涨,A股也差不到哪去。当然这是长周期的范围,对于A股的具体走势,还要回到市场的基本面。

? ? 昨天的上涨,一个明显的盘面现象是创业板及中小板在和主板抢资金,主板板块因其具备低估值优势,对资金的态度是我就在那里,你看着好就来;而创业板一类必须要象动物园里的站街孔雀不断地抖擞着大尾巴来招徕你,如果你只从前面看,那——漂亮!但眼光再往下一放,就是丑陋的屁股了。所以,我们一直强调,只要创业板一涨,那大盘肯定是不稳。从形态看,创业板的调整仍没结束,下周仍要继续跌。

? ? 对于下周的走势,仍不必过于看坏,今天大盘虽然跌了60点,但收盘仍站在3500整数位以上,这个位置是近期的核心价值区。周未要留意政策面的动向,个人判断是在创业板的热炒势头被进行了较大程度的限制的情况下,管理层的政策取向将趋于暖性,大盘不会产生股灾时那种连续的大杀伤力的下跌。


或渊微信公众号:或渊股e

? ??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