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12月魔咒会否再度显灵?
原文地址:12月魔咒会否再度显灵? 作者:张春林

? ? ?在今天中午文章《午评:冬播春收正当时》和语音解盘当中,笔者提示:“考虑到美联储加息时间临近,同时新一轮新股申购开始,均对市场形成一定的心理压力,故短线难以有大突破,但向下空间基本亦被封杀,上海指数支撑点是3500点区域,强劲支撑在3400点附近,12月份主板指数维持箱体整理状态,上下两难,但看好明年春季突破行情,现在正是冬播时节,建议选好良种,播种等待生根发芽,等待春暖花开!”

  最近我研究了一下近半年来震荡中的走絷,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就是每个月总有一次单日暴跌,分别是5月28日(-6.5%)、6月19日(-6.42%

  、7月27日(-8.48%)、8月24日(-8.49%)、9月14日(-2.67%)、10月21日(-3.06%)、11月27日(-5.48%),每月一次大震荡,就好比一次大出血,让市场大伤元气。进入12月份,市场又在担忧,历史的魔咒会不会重演呢?

  与其说上面所谓的规律是一种巧合,还不如说是投资者对于未来市场的不确定性的担忧,只要市场震荡一两天,就会担心行情会不会突然暴跌,迎来每月一次的巨震,说明目前市场的心理层面还没有得以全面恢复,这也决定了12月的整体行情将是延续震荡,夯实整理,难以快速形成向上突破格局。

  如果对于目前的宏观面和资金面有了充分的认识,每月一次的魔咒完全不用担心,因为即使出现“大出血”行情,也不表明行情回到半年之前,重复股灾,只要股市逐步恢复正常波动,3500点的沪指不必有过多的担忧。

  对于2016年的预期,我们认为沪指波动区间会在3000-4500点区域波动,可能维持前高后低格局,明年上半年行情或强于下半年,一季度行情看点较多,所以我们近期反复强调冬播春收,“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你在丛中笑。”

  12月份是多事之秋,美国中旬加息是大概率事件,心理影响大于实质性影响,同时资金开闸预计最早到元旦之后,所以12月注定难有大的作为,但明年春天流动性释放加上两会政策助推,行情将迎来春暖花开时节。现在,仍然是精选粮种,深耕冬播的季节!短期的震荡,还是逢低精选良种的时机。

  板块分析

  昨天我们重谈到明年一季度的投资策略,其中重点谈了券商和农业板块。证券股未来催化因素较多,年报业绩、三板注册制、流动性释放等等,都构成了行业性利好。后者主要是因为主题投资,年底有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明年三月有两会,其一号议题很可能还是三农问题,农业板块进入一年一度的投资窗口期。这两天的博客文章当中也反复提示大家留意该板块,今天在市场震荡下行过程当中,农业板块整体表现强劲,位居两市板块涨幅榜的第一位,我们昨天提到的几只农业股如罗牛山、万向德农、农发种业等均涨幅居前,其它如农业无人机、土地流转等今天也同步上涨,短线事件催化效果显现,可密切跟踪。小盘股方面创业板指数仍然维持着高弹性,每天波幅巨大,部分创业板股票妖气十气,涨停跌停如蹦极,建议关注小盘股当中业绩增长,股价未大涨的底部品种,静候补涨,对于前期累计涨幅较大的品种,需要小心,因为市场一旦出现短期震荡,这些高位强势股将成为受伤重灾区。

  更多详细的投资策略和选股秘诀,请收听我每天的语音解盘或微博更新。

  微信公众号:张春林

  风险提示:

  本人郑重强调:个人不会从事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分成等非法证券业务,不会有任何形式的个人收款帐号,不会在任何公开场合,推荐任何具体投资标的,文中所提及个股,仅是案例分析,请大家注意擦亮眼睛,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