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该干嘛干嘛——一市场风格不会轻易转换
原文地址:该干嘛干嘛——一市场风格不会轻易转换 作者:叶弘谈股市股民股票


?

??

? ? ?此前,券商板块集体暴涨,引发市场对大盘蓝筹行情的期待与争论。

?

本周,深万科、保利地产、金融街为代表的大盘绩优地产股如法炮制,突然连续涨停板。市场又是一片喧闹,这次人们讨论的问题是市场风格是否转换问题,后市是否由此进入“二八”行情模式。所谓“二八”行情,是指大盘价值蓝筹型股票,只占A股市场的少数,即如果蓝筹股上涨,盘中可能出现80%的股票下跌。如果真是这样,笔者建议中小投资者以避险为主,安全第一。道理很简单,大盘股主要是机构大资金的游戏。

?

券商股突然暴涨,带动上证指数上3500点,3600点,逼近3700点时,明显后劲不足,在高位横盘一段时间之后,观望的多,空谈的多,拿资金投入的少。其它相关大盘股也是半推半表现一下就闪人,最终券商股力不从心,随便找了个理由,以突然暴跌的形式快速打回原形。现在回头看,一切如旧,什么也没有改变,就象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一样。

?

券商跌了, 轮到大盘房地产股涨了。地产股一直活跃,特别是一线城市的中低价、中小盘地产股,随大盘的震荡而涨涨跌跌,为喜欢地产股的投资者提供了一次又一次的波段机会。

?

地产股中的大盘蓝筹股则表现稳定而稳重,不大涨,不大跌,充当站岗放哨,维持市场秩序的角色。天有不测风云,本周深万科、金融街、保利地产在没有任何预兆的背景下,巨量资金突然涌入,直接将它们推上涨停板,好象受到了什么重大利好刺激。事后证明也没什么直接利好。大盘地产蓝筹股异动,暴涨,其套路与此前券商股的表现如出一辙。

?

去年以来的大幅上涨行情,蓝筹型地产股没有过象样的上涨。它们业绩好,盘子大,股价却长期隐忍,比如深万科,长期不涨也没人觉得异常,现在突然暴涨,轻而易举就创下数年以来的股价新高。历史上看,深万科从来没有如此生猛过,突然连续涨停所表现出的罕见暴发力,似乎给了人们更多的想象空间,人们开始谈论市场风格向“二八”转换问题。

?

大盘地产股与大盘券商股的最大不同,还在房地产上市公司是个庞大的群体。即使在万科、保利、金融街这些大盘股横盘滞涨的漫长岁月里,众多中低价,中小盘地产潜力股,题材股,也似乎没有安分、消停过。近期沪市江中地产(600053),连续十六个涨停板后稍有震荡,今天又涨停。B股转A股的地产股新城控股(601155),今天大涨179%,封死涨停。前不久,因重大重组失败而复牌的上海本地地产股万业企业,也是连续涨停,股价创近六年新高。深圳本地中低价,中小盘地产股深物业(000011)、深振业(000006)、宝安地产(000040)、深深房(000029)、深天健(000090)、中航地产(000043)、沙河地产(000014)等,也都在大盘的起伏跌宕中,展示大波段上涨的机会。

?

值得注意的是:不论是大盘券商股,还是大盘地产股,其突发性暴涨,都无法带动其它大盘蓝筹股的主动跟随捧场。其它大盘股被动跟风,也多属昙花一现,加大了大盘的动荡而已。另一方面,大盘蓝筹类的券商与地产板块大涨暴涨,也多属偷袭式得手,缺乏大盘蓝筹股整体启动行情应有的大度与从容。将大盘股当小盘黑马炒,瞅你不留意就涨停。此种行径,更象是为短线盈利而为之。不过也应看到,中国股市到今天的规模,真有蓝筹行情,也会是市场预期前景好的行业或个股,从大盘国企股的群体中脱颖而出,走独立的个股或板块行情。如果大盘股跟风都涨,其实谁也走不远,结果也只会齐跌。因此,大盘蓝筹突发性暴涨带给市场的,可能不是人们想象中的风格转换,而是正常行情的“搅局者”行为。

?

叶弘的前篇博文对以深万科为代表的大盘价值蓝筹股突然大涨有如下评述:

?

一轮行情的炒作风格与主线,是由特定经济、政策、资金背景所决定,非投资者个人主观意愿能改变。行情运行到一定程度,会有反复,甚至震荡,主流热点会降温,非主流热点会反弹,补涨、甚至先宾夺主,但从趋势看,一般很难发生所谓炒作风格的改变……

?

大盘券商股和大盘地产股, 涨也涨了,后面可能还有机会上涨。它们暴涨,能让指数大涨,它们暴跌,也能让指数大跌。经过一番暴涨暴跌的折腾,前期累计涨幅较大的小盘成长股,新兴产业股,低价题材股顺势回落,该跌的跌了。后市行情有望重回原有的运行轨迹……

?

风格转换?“二八”行情?别闹了!该干嘛干嘛!

?

叶弘提醒:投资者提出的个股及操作策略方面的问题,叶弘会通过微信尽力回复。每天收盘,叶弘做一分钟的微信语音,点评行情。需强调:博客与微信,属个人观感,所提股票,只为说明观点,不属推荐,不构成投资建议,切记。买卖股票,应以投资者自己的研判为主,不可偏听偏信。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