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K线组合,似曾相识。
?? ?指数再创新高,历经一年半,350个交易日以来,上证指数终于第一次站上了250天的年线。
? ?今天大盘震荡上攻。两市权重板块开始分化。房地产、电子板块继续强势。但银行、券商等板块开始回落。但总体上看,指数围绕昨天的收盘位震荡。收盘都以小涨结束。上证小涨5.5个点,涨幅只有0.25%,收于2219;深圳涨幅只有0.55%。上涨,下跌,再拉起。大盘又收一颗十字星。指数上涨不多,但个股表现活跃。除涨停潮外,大部分个股收红。特别是创业板个股,集中表现涨停抢眼。但成交量开始萎缩。
? ?消息面上没有特别能够刺激市场的。日本股市因为安倍上任而大涨,应该与A股上涨没有直接关系。A股的上涨还是由于自身的技术性原因吧。
市场的成交量值得关注,主力资金的进出更值得关注。今天上午的成交量,明显表现为背离。说明有获利盘出逃。好在下午的反弹过程中,又少量主力资金入市。分时图上看,指南针的0AMV活跃市值呈现连续上升。说明市场的交易的活跃度没有下降,而是上升的。
? ? 今天沪市只有1.9亿主力资金净入市。深市也只有6.6亿。说明主力还是非常谨慎。
? ? 大盘一方面勉强站在2212今年的开盘点上方,年线暂时表现为红K线;另一方面,从平均移动线上看,也勉强站在250的年线上方。是否能够保持,是否这里真正提前启动了2013年的春季行情,关键就是看这几天的成交量能否保持不会大幅的萎缩。在反复震荡整固这些“阻力线”以后,市场才会真正向上运作。
? ? 昨天和今天的K线组合,又似曾相识。不妨看看12月14日的K线:是否又会进入平台整理?年线压力有多大?大盘本月已经上涨12%,还有多少空间?
? ? 活跃市值0AMV的趋势正在向上运行,尽管大盘有可能在此受阻而不前。但个股已经到了短线的收获位置。因此,市场会表现为大盘不涨,个股精彩。正是因为这个特征,个股的操作显得特别值得,也特别重要。一方面警惕大盘的短线回落,另一方面,积极参与个股的操作。
? ? 个股除本来手中个股谨慎持股待涨外,选择上涨还有空间的,基本面不是太差的个股,随大盘的反弹都会上涨,都可以参与。但现在不能追涨所谓的“龙头股”,小心补跌,提前回落。
? ? 已经几乎是满仓的,建议别再开新仓了。严格控制仓位。20%最佳。
? ? 年线没有站稳,大盘还没有突破下降通道,表明市场依然还是“熊市”。反弹,超跌反弹。只是大小而已。依然谨防大盘的回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