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简析所谓证监会四大利好
    “去年10月中旬以来,股市下跌是受股市内在调整压力、国际经济金融环境不确定因素增加、我国经济发展面临国际经济环境重大变化和国内严重自然灾害冲击等多重因素综合作用的影响,同时由于我国资本市场的机制、体制以及市场结构仍不健全,加大了调整波动的幅度。我们对市场波动高度关注。”
   
证监会归结为全球经济问题、自然灾害问题,丝毫没有拿出负责的态度,而更多的是找很多客观理由。
    “一是发布《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指导意见》,对上市公司股东集中出售超过一定数量解除限售存量股份的行为进行规范。二是沪深交易所及时出台业务操作指引或者相关细则,进一步明确了政策口径,对违规减持行为采取了公开谴责、限制交易、限时购回等处罚措施。三是从2008年7月起,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开始逐月披露“大小非”减持情况,加强大小非减持的信息披露透明度。 ”
   
市场之所以从6124点暴跌到2400点主要是由于这些合规的大小非上市流通造成了市场严重供求失衡。回答中没有提到减少解禁规模和征收资本利得税问题。这等于问题一点都没得到解决。通过N多年积累,大小非成本已经达到0成本甚至负成本,现在减出来,用这些钱再投资要远比以后市场转好再减效益更大,这比帐谁不会算。
    “一方面,企业融资的愿望仍然强烈,很多公司希望发行上市;另一方面,市场对新股的投资意愿也很强烈,有大量的资金在追逐新股。”
    在市场极为萧条的时期,证监会依然我行我素发行大盘股,无疑是对目前市场雪上加霜。关键到不在中国南车的发行具体能带走多少资金,而是在于增加了本已经恐慌直至的投资者的恐慌程度。再有尽管一级市场资金充分,但这些资金不会在市场如此低迷的时候回流二级市场。
    “我们将坚定不移地支持机构投资者队伍发展壮大,进一步推动改善投资者结构,稳步扩大公募基金规模,积极推动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和QDII、QFII等涉外投资业务,继续加大对固定收益类和低风险类产品的支持力度,努力提高保险资金、社保基金、企业年金、信托计划等投资股市的比例,推动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基金入市,增加资本市场长期稳定的资金供给。相信随着这一系列政策措施的深入落实,机构投资者将会得到更大的发展。”
    现在市场没有赚钱效应,谁来入市?5000点的时候就大量奉行基金,结果怎么样?不还是一跌再跌。没有行情是引不来资金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