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机会渐现!!!

    今日两市延续上周颓势,平开走低,单边下行,人气匮乏。两市共成交412亿元,减少13亿元。从盘口看,各板块全线下跌,其中农业股跌幅最大,其次是有色和信息设备,在全天上涨不到一成的个股中,强势板块主要以游资进出的上海小盘本地股以及有“神七”题材支持的航天军工板块为主。
    从周一盘面看,市场表现极度疲弱。虽然周末管理层推出的关于上市公司大股东发行可交换债券的征求意见稿对短线市场没有什么太大的利好,但美国政府决定接管“两房”,启动史上最大救市计划对全球股市确是一个重大利好,周一周边股市出现罕见的全线暴涨,但由于A股下跌起因不同,仍然大幅走低,与海外市场形成强烈反差,充分表明市场积弱已久,心态恶化。
    其次,从盘面看,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信证券等大盘权重股出现放量补跌,结合上周贵州茅台、张裕A的走势,强势板块补跌渐次展开,表明机构投资者仍然看淡后市,源源离场,也强化了行情的弱势走势,从目前看,短线仍有惯性探底的可能。
    不过,由于短线大盘一跌再跌,出现非理性超跌走势,而目前股指已逐渐靠近2000点整数关,由于2000点是一个千位数、高级别的整数关,市场各方都会高度关注,就像大盘今年4月底跌到3000点整数关时管理层进行了政策干预,虽然最终没有顶住但也维持了将近2个多月,因此短线探底后在2000点上方有望引发一波技术性反弹(有政策性反弹更好),尤其是首次探底2000点时反弹的机会更大,也就是说,目前投资者已经不必继续杀跌,而应该稳住阵脚、重整击鼓,集中剩余资金,捕捉短线反弹机会。
    操作上不宜继续杀跌,保持镇静和理性,2100点附近可以分批短线翻多超跌的中小盘题材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