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B股处于裂变的前夜
在我们很多人争论着要走出去(港股直通车)的时候,很多人可能没有注意到摆在我们身边一个绝好的投资机会,那就是B股。
   事实上,B股的走势已经暗示了什么。昨日B股指数再次创出新高392.69点,逼近400点整点关口,同时昨日再现530之后的五连阳走势,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尾市却出现小幅杀跌,为五连阳埋下伏笔,而深B市场则一改此前疲软走势,在早市遭遇一波杀跌之后出现一波温和的上涨格局,并以红盘报收。
    看好B股,首先是因为它涨幅不大,很多股票的市盈率2非常低。特别是A B股,和A H股一样,两者的价差比较大,存在较大的补涨机会。
    看好B股,是因为B股有很多潜在的利好,正在等待出台。可以说,下半年B股市场机遇与希望都大于A股。因为B股有很多利好值得期待。
    利好一:AB股合并将成为最大可能。股改快要完成,市场改革重点将转移到B股市场。如果说过去几年管理层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了股权分置改革,那么股改后市场改革的重点很可能就是B股。一是纯B股非流通股上市流通问题;二是B股去向问题,究竟是AB股合并还是采取别的方式解决B股市场的归宿,论证将在不久进入公众视野。AB股合并将成为最大可能。
   利好二:境内机构入市B股可能发生松动。2001年允许境内居民参与交易B股,但仍未开放境内机构入市。开放境内机构入市将是迟早的事,届时B股能起一波中级行情。
   利好三:国内外汇也存在流动性泛滥。主要来源两个方面:一是境内鼓励“藏汇于民”外汇管理政策让普通老百姓就可以轻易地获取五万美圆或者等值的港币;第二H股市场里的大陆资金迟早要回流(事实上现在已经有此迹象)。外汇资金逐步流入B股市场是必然的事情,虽然在今年5月出现了一个B股开户井喷高峰期,5月底以来尽管有所回落,但是也保持在日均千户的水平,这个数字是今年四月份前的两三倍。相对一个规模无法扩大总的存量有限的B股市场而言,外来资金不断涌入将会引发一轮厚积薄发的行情。
    利好四:人民币缓慢升值在不断提升B股吸引力。美圆和港币是实行联系汇率制度的,人民币升值其实就是B股计价在降低,加上随人民币不断升值的预期,B股如果保持价格不变,实际上其可投资价值正在增加。
    利好五:港币联系汇率制度存在松动可能。当然这一可能无法在短期内实现,一旦进入讨论,将会让人想起港币相对美圆升值。如果这样的话,深圳B股也将获得一定的机会。
    种种迹象表明,B股正处于突变的前夜,投资者不妨换一个思路,从QDII(投资港股)转到QFII(投资B股)上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