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在大牛市捂了只大熊股(中)

  题记:股市不怕你聪明
            就怕你不聪明
            更怕你不聪明到底


 


应当说明的是,“我在大牛市捂了只大熊股”这句话里,“捂”绝对不是“买”,不是指在2007年9月12日起到10月15日的这个“大牛市”期间买,更绝对不是以66元多的价格买。“捂”是持有。我买W股已经有很多年了。记忆中,买进W股的第一笔是2002年,要不就是2003年。买价好象是8元多,要不就是7元多。
记得我第一次买W股后,比这次这个“大牛市”期间跌得还要惨,好象跌到过4元多,跌了近50%,这次才跌40%嘛;而且第一次买W股后跌的时间很长,好象跌了很多年,似乎是2005年或2006年才有起色,这次这个“大牛市”期间仅跌了10多天。我似乎很有挨跌的经验,就象一个拳击老手,经常要挨拳击一样。
有人问我为什么不“止损”?实话实说吧,我很少“止损”。因为我刚炒股那几年,我经常止损,但结果是“越止越损”,损得来几乎只剩下皮包骨头了,用减肥来比喻呢,减得有点儿象照片了。所以近十来年,我止损的次数数就能数得出来。似乎也可以这样说,我真看好的票,我决不止损。
之所以写这些,是因为以免股友网友朋友为我担心。我看了很多评论或留言,也收了很多邮件和电话,很多人见我说我的W股跌了40%左右,为我捏了一把汗。
其实,W股跌了40%左右,只是让我该赚十几倍的,少赚了几倍而已。而且这只是帐面上的减少,我没有卖,股数没有减少一股。说不定W股将来会不断创新高,让我赚个盆满钵满呢。关于W股,我好象以前在我的捂功系列中的《捂事多磨》中谈到过。何况我另外还有三只股票。这另外的三只股票呢,从目前看还很争气。更何况指数从900多点涨到6000多点的幅度,还低于我的总市值的升幅呢。
这里顺便说说。股票分散了不太好,要集中;但太集中了也不行。我发现不少人集中到一只股票上,这样风险太大。万一这只票看走了眼怎么办?即使没有看走眼,但如果仅有的这只票大幅下跌,压力也就可想而知了。有时,我想自己假若所有的钱全都买的是W股,我还会这样气定神闲吗?如果适当分散,大幅下跌对总市值的影响也有限,压力也会小一些。我的从容淡定,恐怕还是与适当分散有关。长远点说,如果适当分散,即使其中一只票破产,亏光;一只票只赚20%;一只赚五倍;剩下的一只赚50倍,这个人差不多就是世界上不会太多的有钱人了。所以我觉得一个人捂三或四只股票为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