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迪士尼“核心区”相关公司地产项目大起底

?吴芳兰 ? 上海证券报
.


迪士尼这回真的来了。上海市长韩正11月1日表示,上海近日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迪士尼项目最新情况。受此影响,昨日,深长城、中路股份、界龙实业等相关公司股价均以涨停报收,中华企业、陆家嘴等多家公司股价涨幅也超过7%.





.

.

  究其原因,在迪士尼项目旁,拥有土地厂房和地产项目,无疑是相关公司备受追捧的主因。为此,本报通过多个渠道,对相关上市公司地产项目进行了梳理。

  商业地产首先受益

  据不完全统计,深长城、创兴置业均在迪士尼项目旁拥有商业地产项目。其中,深长城2008年年报显示,拥有上海张江镇“长城·中环墅”项目,以及南汇区惠南镇“澜溪岸城”项目。

  据了解,“长城·中环墅”项目于2006年8月开工,占地面积11.90万平方米,计容积率建筑面积7.74万平方米,为别墅项目。项目预计总投资额52494万元,截至2008年底工程处于收尾阶段,项目目前处于销售阶段。

  长城证券研究员上周撰写的研究报告显示,1-6月,“长城·中环墅”结算收入约8220万元,按早期1.7万元/平米的销售均价预计,项目只结算了0.5万平米左右的面积。该项目总建筑面积7.74万平米,可售面积6.87万平米,截至10月26日,已销售4.44万平米(备案登记4万平米),还有2.43万平米未售(住宅1.8万平米、97套,商业0.63万平米).

  而“澜溪岸城”项目占地面积11.51万平方米,计容积率建筑面积22.61万平方米,为住宅(为主)、商业、办公(配套)综合项目,项目预计总投资额11.96亿元。据悉,上海澜溪岸城1期已于今年3月开工,预计2010年12月竣工。

  对于深长城今年的业绩,部分券商给予了较高预期,而且还给予了推荐的评级。

  创兴置业在2008年年报中披露,持有上海振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39.93%股权,该公司目前在开发的项目为位于南汇康桥开发区的绿洲康城项目,该项目分为别墅区“绿洲康城-金帝豪苑”、公寓区“绿洲康城-亲水湾”两个子项目。该公司还表示,公司自营开发和参股开发的房产项目均集中在上海市南汇区,面临一定的区域性市场风险。

  根据公司2008年年报显示,上海振龙预计2009年度正常经营所需资金约为6.3亿元,其中“亲水湾”项目滚动开发所需资金为5亿元,上海振龙计划通过预售商品房回笼资金6亿元,不足部分通过债务融资解决。

  工业用地身价倍增

  除开商业地产,界龙实业、中路股份、张江高科等一批公司在迪士斯尼项目旁拥有的工业用地也备受瞩目。

  就公司年报来看,界龙实业、中路股份无疑是迪士尼项目周边的土地大户。其中,中路股份在2008年年报中,在公司未来发展展望一节中表示,公司本部南汇区宣桥镇南六公路818号564亩地块和全资子公司中路实业南六公路888号132亩地块的远期战略筹划,适应未来周边产业发展的需要。

  其中,南六公路818号的房产固定资产房屋账面原价5965.39万元,无形资产土地账面原价6429.76万元。而南六公路888号的房产,固定资产房屋账面原价2250.06万元、无形资产土地账面原价1666.36万元。

  另一大户界龙实业有多处地产用于出租。公司2008年年报显示,子公司上海界龙文英商业表格和系统有限公司将位于黄楼工业小区建筑面积11000平方米的建筑、全资子公司上海界龙永发印务有限公司将上海浦东新区川周路7076弄6号二楼15742.67平方米的厂房、子公司上海界龙印刷器材有限公司将位于浦东新区川周路7076弄1号建筑面积400平方米的厂房均用于出租。

  此外,界龙实业大股东上海界龙集团将区黄楼镇界龙大道腾飞路8号建筑面积8405平方米的厂房用于出租。母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上海浦东纯味食品厂将川沙镇界龙大道268号建筑面积3331.60平方米的厂房用于出租。根据公司年报,费钧德、费屹立、费屹豪父子三人持有大股东上海界龙集团37.34%的股权。

  张江高科今年2月公告称,公司拟以不超过2.15亿元的收购总金额收购上海欣凯元投资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该公司拥有浦东川沙工业区内占地面积为119146平方米的项目,该项目东临川沙路、北临川宏路,用地性质为工业用地,使用年限46年,规划容积率1.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