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谈现在大家都在关注一个问题:反弹什么时候见中期顶 (2008-12.

谈现在大家都在关注一个问题

——反弹什么时候见中期顶

如果光看上证指数,深成指或深综指,你很难回答这个问题。

而如果将其他分类指数一同进行观察,那么这个问题则比较好回答。

比如分类指数中,有没有出现中规中矩的形态的。如果有,它们的最小量度升幅是多少?离现在还有多少的距离?把这个问题想清楚了,那么对大盘的中期走向就可以看得比较清楚。

个人认为,分类指数中,形成中规中矩的形态的,有几个:如300医药,双底,300电信,头肩底,上海地产指数,双底,深圳农林,头肩底,深圳水电,头肩底,深圳建筑指数,头肩底,还有一些双底等等。

从300医药看,其双底形态,最小量度升幅在3103点。而深圳建筑指数的头肩底,最小幅度升幅估计在540点左右,没细算,但一估算就可以估个差不多。目前这个指数还只有440点,还有超过22%的升幅。300电信还没有突破颈线,不出意外的话,本周,最迟下周,它就会突破的。

因此,关于大盘是否在近期见中期顶,需要参考各种指数来进行综合判断。如此,则可以比较主动。

还有一个典型的双底的指数,就是上海综合指数,300金融,180金融,深圳金融指数,它们都呈双底形态,而且有的双底还没有越过甚至还没有达到颈线位,因此,后续需要关注这些指数的走势。从目前来看,300金融已经越过颈线位了,它的最小量度升幅在3563点,目前还有18.8%,还比较远。

因此,对于目前的投资而言,中线持股是基本策略。

参考各种指数分析的结果是,还没有到见中期顶的时候。短线上,美股已经越过了楔形调整的上轨,进入反弹周期。大盘在今天最迟明天会有振荡。但即使调整,也是短线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