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安民:那些我们曾抄过的大底(11) (2016-05-22 11:5

那些我们曾抄过的大底(11)

前面我用10篇文章,介绍了我从1998年元月份以来,判断为底或抄过的大底。其中有些在网上有记录,但早年的是没有记录的,而且有的有记录但也可能找不到了(比如《顺势而为》)。

这些底部,主要是在转折点附近的底。还有不少股票的底我们并不抄在大势转折点附近,如2014年到2015年初,我们谈到过太多的股票的底部,但如何抄那些底,我们并没有展示出来。

总体来说,在过去的18年间,我们有成熟的抄底的思路和方法,而且屡屡抄准了大底。这个表明,底部并非抄不到。大前提是,你要有合适的思路与方法。

我们抄底,最初是跟庄抄底,从K线上判断庄家建底仓,则咱们埋伏进去,然后一直跟到高位出场。这样的买入,一般会拿到很低的地方。

2005年,是跟平准基金,基本上判断清楚了他们的动向。

其中谈万科,我们依据的是投资价值。

2008年的依据是大趋势,以及中国行情的独立性。

这其间有些并没有贴出来,比如12年底13年初抄底银行股。

2013年万向既是考虑大势,更是考虑个股。

2014年7月的依据就是大趋势。后来有人评价我7月28日的文章,认为不只值1000万,我认为这个判断正确。那些大资金,如果2014年7月底进场,相信收获肯定不只一倍。

这些并不是我今天特别要谈的。今天特别要谈的,就是眼前是否见大底。

在谈这个问题之前,我先说一下我的种种顾虑。

第一点,如果从投资的角度,比如像05年夏天那样,用《投资进,投机出》的眼光来看,目前的市场到底有多大的投资价值?我认为没有。我想买的股票,特别是创业板、中小板的股票,股价还高高在上。创业板的市盈率,中小板的市盈率还高高在上。这个和05年夏天,08年冬天,13年夏天和14年夏天,差别太远。现在谈投资,时机还不到。

第二点,用跟庄的K线组合来看,我翻看了深圳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的所有股票,发现周K线图上,没有几只股票的主力做好了准备。K线组合,明显不是底部的K线组合。当年5.19行情前夕,我们就凭K线组合,发现不少大资金对K线的控制力超强。现在则没有发现这点。

这个是否跟场内资金态度有关?因为当年的场内资金是出局了的,出局了,新资金再寻机进场。而现在则没有进场,而是老资金在场内,他们不愿意股价跌,跌了他们受损。

这意味着是他们在制造热点,吸引跟风盘。

第三点,从创业板前期的反弹来看,创业板去年秋天的反弹,9月到12月的反弹,应该是B浪,因为量能很大。那是出货的量能。既然如此,我们仍然相信这里的创业板大三角形仍然不是底部三角形。60多倍的市盈率形成大底,这在我以往的投资生涯中,没有见到过。当然,如果大资金非要把它做成大底不可,那是他们的事情。做成了大底,我们也跟。只是不可能压资金太多。

第四点,从场上搏弈的角度来看,在这里谁进攻,谁防守都无所谓。因为最为重要的搏弈,应该是场内与场外的搏弈,也即场外的资金看场上有投资价值了,然后悄然建仓,最终扭转趋势。但是目前,我们只看到场内的搏弈,没有发现场外资金进场。

场内资金搏弈是,除了创业板外,主板上的股票,在去年的反弹中并没有太多的资金能够出局。机构资金,包括国家队被套在了高位,这导致他们可能会在后面的行情中,以寻找机会出局为主。既然我们判断这市场暂时还不能以投资的心态进,那么我们相信场内的机构,也会是这么个判断。场外资金不傻,场内资金也不傻,但是场内资金一定知道场外资金不傻,场外资金可以认为,场内资金未必有场外资金清醒,不然为什么场内资金套住了,而场外资金逃走了呢。这个才是问题的本质。

场外的大资金,比兔子还精,他们对大局的判断,绝对不会亚于场内。

第五点,从趋势来看,也许会有意外。但是那得确认。3月份以来,国家队就把000016上证50拉过趋势线,但是我们并没有确认,相反确认了他们反技术的做法。

因此,目前到底是不是大底,我们还需要耐心。我相信,当真的大底来到我们面前,我决不会怯场。

等了这么久,这么长的时间,这么多个月,就是为了那一刻。

这句话如果年轻的时候用,也许会令许多女孩的心悸恸一刻的。无奈我们面对的不是女孩,而是股票。说再多感情的话,没用。

因此,目前的行情,基本面和技术面,需要统一和谐。但到底如何统一,到底如何和谐,我们现在并不清楚。但我们有办法,那就是一个字,等。

市场自然会走出来,走清楚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