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辰山之恋——心存敬畏,感恩、回馈

?


辰山之恋


-——心存敬畏,感恩、回馈


?


本月初从新民晚报看到一篇报道,水面积占到园区总面积三分之一的辰山植物园,通过建一个1万平方米的人工湿地,全部利用水生植物进行水净化,已达到世博园区后滩公园水处理的“世博级”标准。由此心动已久本周末最终成行。


远望辰山,九峰之一的辰山山顶矗立着一座宝塔,还有那墨绿的山峦映衬着不太和谐的峭壁。来到辰山脚下,峭壁之下还有一个巨大的深坑,所有这些原来并非大自然的神奇造化,而是解放前人工采石所成,这些深深的印迹是人类向大自然盲目索取的深刻见证。上海境内原本就仅有九峰十二山,而人工采石就让九峰之一的辰山削去了三分之一,真乃罪过啊!爬上辰山,尽管已是初夏,但难觅生机与活力,回归自然的兴奋感多少被一丝伤感所冲淡,好在站上观景台,一阵凉风吹来,顿觉神清气爽。


?





?


人类对大自然的无知已成为过去,现在我们已懂得心存敬畏,更学会了感恩与回馈。


?






?


依托辰山而建的辰山植物园,建有三个巨大的温室,外形酷似三个巨大的刺猬,室内培育了大量的珍奇植物,让都市人在有限的时空内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魅力。然而,新建的辰山植物园,并不仅是都市人亲近大自然的休闲场所,而是将生态景观与净化污染的生态水系有机地融为一体。走近它,就能深深感受大自然的生机与活力。


?


?



?


是啊,大自然是美好的,但她的生机与活力也并非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从山上到山下,生态环境的反差也让我们更加确信,保护环境,只要我们努力,效果将立竿见影!


追涨有风险,需要智慧与勇气;低吸较安全,考验眼光与耐心!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


?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