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相约秦川——周秦故里,挑战秦岭

?


相约秦川


-——周秦故里,身临秦岭


?


几天前,与同学相约踏上了800里秦川,虽然30年前在西安求学7载,但当时年少青涩,除了兵马俑、华山,对其他人文历史知之甚少。


下飞机后,从机场直奔位于太白山附近的宝鸡。宝鸡在陕西省的位置古称陈仓,是华夏始祖炎帝的故乡,周秦王朝的发祥地,素有“炎帝故里、青铜器之乡、佛骨圣地、民间美术之乡”的美誉。典故“暗渡陈仓”就出于此。


宝鸡依山而建,渭河穿城而过,现在虽然时过境迁,但昔日水草丰美的生态美景还是依稀可见。登上石鼓阁、参观青铜器博物馆(中国最大的青铜器博物馆),宝鸡的历史厚重感就会慢慢向你袭来。







宝鸡附近的太白山是我国著名的秦岭山脉的主峰,也是我国大陆东部的第一高峰,海拔3767.2米。太白山以其高、寒、险、奇、秀、富饶和神秘的特点闻名于世,称雄于华夏。“太白积雪六月天”是著名的关中八景之一。


参观青铜器博物馆后,我们一行十五人分坐四辆车向太白山进发,由于在途中,还品尝了宝鸡的特色美食,美味猪蹄与岐山臊子面,赶到太白山已过14点。


一个多小时,在山路上蹒跚而行,到达山上的停车场已是海拔2800米,山上树木葱嵘、植被茂盛,蒙蒙细雨中寒气逼人,虽然空气清新,但还是感到有微微的头晕胀痛。同学的热情驱散了山上的寒气,乘上索道缆车登上了3200多米的高处,蒙蒙细雨中顿觉仙气弥漫,大自然的神奇魅力让你欲罢不能,在大自然面前人是如此渺小,你不得不敬畏之心永存。既然她的神秘面纱也不肯摘下,那你的得道成仙就还需经历更多的磨难。好在下山途中,突然天空放亮,雨后的山峰清晰可见、俊秀挺拔,山间云雾缭绕、仙气蒸腾。心诚则灵,我们的努力终于感动了上仓,山神为我们送行来了!这时,我们纷纷停车,驻足观赏,大家的长枪短炮也是咔嚓过不停。







大家对美的感受是相通的,谁也不愿较早提出离开,慢慢观赏美景,静心呼吸清新空气,同时,期盼沾点仙气为未来带来好运!


追涨有风险,需要智慧与勇气;低吸较安全,考验眼光与耐心!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