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相约秦川——“上善若水”、 “道法自然”

?


?


相约秦川


-——上善若水道法自然


?


从太白山去西安途中,有幸朝拜了楼观台。


楼观台,号称“天下第一福地”,是著名的道教发源地之一,位于陕西省西安市周至县东南15公里的终南山北麓。


道教是中国唯一的土生土长的宗教,在汉朝末年创立。道教文化纷繁绚灿,包罗万象,既高雅深厚又通俗自然。


道教文化中诸如,“无为而无不为”“见素抱朴”“上善若水”“无量度人”“性命双修”“道法自然”等思想的积极因素,几千年来,深深影响中华民族的价值取向和行为准则。







车到山脚,原来正在大兴土木,整个就是个大工地,怎么走?可就没方向了。好在有许多热心的当地居民愿意带我们去老子说经台。几经转折,开上了上面的停车场。


来到说经台,顿觉肃然起敬,古树苍劲茂盛、山林幽深秀美、建筑古朴深厚。放眼远眺,楼观台南倚秦岭,北临渭水,竹木茂荫,风景秀丽,果然是块风水宝地。


在楼观台,千年古树随处可见,这是其历史久远的具体见证也是道教文化“道法自然”的真实体现。虽然现在正在大规模整理、修缮,可供参观的古迹很少,但从中已多少感受到了道教文化的博大精深。


追涨有风险,需要智慧与勇气;低吸较安全,考验眼光与耐心!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


?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