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人文古扬州

?


人文古扬州


虽然扬州离上海近在迟迟,但这次到扬州却是十几年之后的故地重游。真没想这十几年扬州经历了脱胎换骨的巨变,变大了,变美了。通过对文化古迹的挖掘和修整,很好地重现了古扬州的人文与厚重;通过对古运河和瘦西湖的整治,两岸绿树成荫,河水碧波荡漾;更有合理规划和布局的新区,既有南方的秀美,又有北方的雄伟,生态、大气,充满生机与活力。


?



古运河一角



新区明月湖鸟瞰


?


“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街”的东关街是扬州城里最具有代表性的一条历史老街。唐代,扬州赢得了“东南第一商埠”的美誉,而东关古渡是当时扬州最繁华的交通要冲。有了码头就有街市,舟楫的便利和漕运的繁忙,催化出一条商贸密集、人气兴旺的繁华古街——东关街。距今已有1200年历史。


中国四大名园之一的个园,个性十足、石趣横生,一园有四季,四季有轮回。早春的竹笋提醒人们春天来了,十二生肖闹春寓意春意盎然、生机勃勃;夏景位于园之西北,东与抱山楼相接;经过抱山楼的“一”字长廊,园之东部便是气势雄伟的秋景,相传出自清代大画家石涛之手笔;造园者将冬景安排在南墙之下,背靠高墙几乎终年不见阳光,远远望去似积雪未消,地面用白石铺成。正当人们面对端庄、静穆的冬景,感叹一年终了之时,蓦然回首,发现西墙上有一洞窗,露出了春景一角,似乎在向人们招手,暗示春天又将来临。


?




古朴厚重的东关街



石趣横生的个园一角



幽深的卢氏古宅一角




古朴庄严的文昌阁


?


市中心的文昌阁很是特别,游人到此顿生敬意。阁北与四望亭相望,西与唐代石塔相对,组成古朴街景,折射出现代都市背后的人文厚重。


座落于扬州康山街上的卢氏古宅,是清代光绪年间扬州大盐商卢绍绪的私家宅院。建于光绪23年,即公元1897年。作为扬州市文物保护单位,2009年8月为充分反映淮扬菜的文化与特色,再现淮扬菜的传承与创新,体现“文化餐饮”的特色,卢氏古宅作为中国淮扬菜博物馆的体验区,进行了改造、提升。在卢氏古宅用餐,不仅是味觉享受,也是视觉享受和文化熏陶,那种感受只有去体验了才深切。


?


?


追涨有风险,需要智慧与勇气;低吸较安全,考验眼光与耐心!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