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段难忘的旅程

?


一段难忘的旅程


纯净的自然,祥和的景象,啊,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那是发生在西藏林芝南伊沟的真实故事。




?







这次西藏行,在林芝有两个自费项目。林芝地区雨水充沛,之前一天的下午自费去鲁朗林海,整个团队都选择了这个项目,可是天空不作美,到了景区是大雪纷飞,能见度很低,鲁朗林海的茫茫气势不见踪影,山脚下的田园风光也难现昔日的风光无限,翻山越岭大半天,回到林芝八一镇已近晚上11点,大家心中难免多少有点失望。


第二天下午可以自费去南伊沟,这次只有6个游客选择了这个项目,导游和司机需要照顾大多数游客的行程,把我们送到景区后,只能联系其他团队的司机和导游带我们返回八一镇。


那天的南伊沟景区大部分时间也是风雨交加,好在到达天边牧场时,雨停了。天边牧场炊烟袅袅,牛羊、马儿悠闲地吃草、卧地休息,一派宁静祥和的景象,令我们印象深刻、流连忘返。


考虑到不要回去太晚,在沿途几个景点只稍作停留就匆匆赶往景区游客服务中心。一路上,与导游保持联系,得知最后一辆旅游大巴正在等我们。我们赶到后急忙往车上走,可此时车上有人说,“谁让你们上车的,我们还没商量好呢,这让我们很不高兴啊。”还有一位自称是全陪的金发女郎挡在走道上不让我们往里走,一看形势不对,我们只好先下车等他们商量好了再说。可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我们下车后不一会,车子启动了,离我们绝尘而去。


这下我们傻了,为什么?


抛开任何利益纠葛,就是几个其他散客,在景区仅剩最后一辆大巴的情况下,相信绝大部分人也都会把他们带回八一镇的。


回过神来,我们赶紧与导游联系,导游答应2小时候与司机赶到景区。当时时间已近6点,游客服务中心已关闭,2个小时只能在景区门口度过,等待我们的会发生什么?天已黑下来了,这里安全吗?就在我们很无助的时候,景区的服务员告诉我们,他们准备安排景区环保车把我们送到米林县城,让我们在城里等会安全些,此时,我们冷到冰点的心一下子暖烘烘的。在赶往县城的路上,她们为我们唱歌、讲笑话,一路上,笑声不断、其乐融融,不知不觉,一切不快、担心烟消云散,甚至高兴得要感恩戴德,感谢他们的绝情而去,让我们有机会独享这段与藏族同胞的真情互动,特别是开心、快乐背后的那份心灵触动,太难得了!更令人感动的是,到县城后,一位女服务员还主动留下来陪我们到藏族同胞的茶馆,要自己掏钱请我们喝酥油茶。虽然我们最后没要她掏钱,但她那份真心、真情,我们后半辈子是不会忘的!


同样是旅途中的相遇,那些来自浙江,中国经济最发达地区的游客们,你们长期被金钱挤压在心灵深处的良知,在西藏这片纯净祥和的土地也未能被唤醒吗?但愿那只是瞬间的心魔作怪,祝愿你们在未来的岁月里,心存大爱,幸福快乐!



?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